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3143 - 不違原則看看誠意

民運領袖王某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南蠻當局順應歷史潮流,放棄禁止異見人士入境的做法,「以各種有效的方式允許我們回國看看」,「我們願意本著公開,誠意的原則就此問題與當局有關部門對話,討論具體的解決問題的辦法」,會在不違反原則的條件下願意看看當局的誠意。

南蠻政協委員劉某建議交趾政權應對鄉郊建築物進行全面普查,容許某個時限前並無樓宇結構安全問題的僭建物可獲特赦,業主只需酌量補地價,強調僭建問題「不是一時,而是長久;不是星星之火,而是燎原之火」,僭建問題一直未妥善解決,交趾政權要負上一定責任。他又著不要「官逼民反」,擔心若交趾政權硬推政策,或會引來「群體式抗爭」,政策應「隨形勢發展,去因地制宜和與時俱進」,相信林琤會從善如流。
一鄉事委員會主席梁某強調要注意「歷史教訓」,指村民是「氏族社會」,「大家都好齊心」,但沒有交代如何進行「群體式抗爭」。
交趾政權指出沒有資料再補充。

「據情報所得,民運領袖王某呼籲南蠻當局准許他們回國。」
「我們怎可以讓南蠻政協委員劉某胡來!」
「南蠻當局至今仍堅拒平反六四奪權事件,民運領袖王某等人仍未能回國,他們呼籲南蠻當局順應歷史潮流,放棄禁止異見人士入境的做法,又指出他們會在不違反原則的條件下願意看看當局的誠意,爭取回國是必然的事。可恨有些團體無視公平原則,堅拒登記或清拆郊區房屋僭建物,反指交趾政權放任僭建問題,是推卸僭建房屋的責任,交趾政權不應在此退讓!」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