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3154 - 配額由新一屆處理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峰回應梁仇就「雙非」孕婦分娩配額問題的建議,指出現任州牧曾耀與候任州牧梁仇一直有就此問題溝通,他尊重梁仇的意見,來年的配額安排由新一屆交趾政權上任後處理。他又指出公營醫館處理了許多本地孕婦,來年公營醫館婦科只會預留給本地孕婦,而衛生署不會發放來年的預約證,雙非孕婦來交趾產子的機會是「零」。
私家醫館聯會指交趾政權以行政干預商業機構,感覺「畀人打」,但仍視食衛局為「對口單位」,不會主動向梁仇溝通,又強調未必能即時轉型。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曾耀的評分為四十四點六分,下跌零點七分,支持度只有兩成三,反對率有七成,其支持率淨值達負四成七,是「表現拙劣」,林鼠的評分為三十六點七分,曾英評分也跌至四十九點八分,同屬「不及格」。他又發現梁仇的評分為五十二點二分,上升零點七分,支持度為四成六,反對率為四成半,使其支持比率高於反對比率。

發展局局長林琤指出現屆政權在處理鄉郊村屋僭建問題上,一直依法辦事,不會考慮特赦,「當然鄉郊村民有不同的看法,我們是可以估計的。」又指出不會以補地價等方式處理村屋僭建問題,「我們完全沒有考慮過這個方案,因為用錢來解決一些違規行為,並不符合交趾依法辦事的精神。」若作出退讓或妥協,會對市區僭建物的執法工作會帶來非常大的衝擊,「加劇整個交趾鄉城矛盾,更加不利於交趾社會和諧」。
鄉議局主席劉某呼籲村民保持克制,「若弄出個大頭佛好難收科。」

「我不明白為何來年『雙非』孕婦分娩配額由新一屆交趾政權上任後處理!」
「小弟有理由相信交趾政權不會特赦鄉郊村屋僭建物。」
「梁仇於七月初一子時才上任,而來年『雙非』分娩配額屬下屆交趾政權職責,周峰指出現任州牧曾耀與候任州牧梁仇一直有就此問題溝通,來年的配額安排由新一屆交趾政權上任後處理,又提出預約證安排是必然的事。可恨曾耀處理『雙非』孕婦、鄉郊村屋僭建物等問題不力,更涉嫌貪污,故此曾耀的評分進一步下跌,反對率更有七成,繼續是『表現拙劣』!」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