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3157 - 啟動彈劾州牧程序

二十名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聯署,擬於下月十六啟動彈劾州牧程序,李倬強調曾耀捲入多宗收受利益案件,直接衝擊交趾廉潔的制度,為遏止「下樑正、上樑歪」的情況及重建交趾人信心,即使曾耀只餘下約七十日任期,亦要追究到底。旅遊界的謝某質疑他們當日不肯支持他的聯署,如今卻提出無新意的聯署動議,「只想自己做晒」。

梁仇邀請曾為他助選的退休官員羅某出任候任州牧辦公室主管,任期由即日至六月三十止,於五月廿八至六月初五休假,他將負責督導辦公室各方面的工作,以及聯繫政團及社會各界。
羅某相信梁仇是經過思考才選擇他,又強調「是否負累要由梁先生自己去判斷」。
公民黨主席梁秀質疑此舉反映梁仇誠信有問題,相信他組班有困難。

「曾耀面臨彈劾程序了,活該。」
「梁仇令人焦慮,任命退休官員羅某為候任州牧辦公室主管反映著誠信問題。」
「論壇早前否決對曾耀的不信任動議,而曾耀涉嫌收受利益是涉及公眾利益,二十名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聯署,擬於下月啟動彈劾程序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曾耀和梁仇皆無須向百姓問責,曾耀涉嫌收受利益,梁仇則任命退休官員羅某為候任州牧辦公室主管,但梁秀識破計謀,有關任命安排反映交趾州牧無須向百姓問責!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