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3625 - 無端受害辭議事廳

刑事檢控專員薛某指出議事廳成員林某沒預先知悉樓市辣招「機密」而搶先賣樓,他於去年六月出售所有物業,而交趾政權在八月才首次討論買家印花稅,議事廳於十月才討論此事,案件沒有充分證據,不予起訴。
議事廳成員林某歡迎決定,批評有人和機構「作出不少有違事實的指控、意圖進行公審」,但其家人因此「無端受害」,辭去議事廳成員職務,結束休假。

梁仇邀請二十六名政界人士及儒學學者出席晚宴,談及政制發展等議題,包括中央政策組前首席顧問劉良、基本法委員會交趾委員劉某、前論壇成員張亮、李通、真普選聯盟李某等人。
張亮等人建議於政改「五部曲」前成立獨立人士組成的平台廣泛吸納公眾意見。

盧植門生發現民情指數跌至六十九點二分,下跌四點二分,是十年來最低。

議事廳成員陳某認為陳盛可能是考慮到家人、兒子、妻子外家,想保障他們的私隱,才以現在的方式交代,但議事廳需面向公眾,若成員的申報要求擴至成員的妻子和兒女,亦是合理的,但擴展至外家有難度。他又認為明年初公布施政報告時,是公布政改諮詢時間表的好時機,希望復興漢室的人士如去年三月一樣可以參選州牧。

律政司司長袁富宣佈任命資深儒學學者楊某出任刑事檢控專員,楊某強調對任何案件一視同仁,「案件沒有分大小,任何案件都影響人的一生」,一切依循檢控指引及政策,考慮案件證供處理,「政治完全不是考慮因素」,又指出會竭盡全力從速處理案件,強調自己仍然是求職者,尚未處理曾耀案件。

公堂批准控方邀請揚州儒學學者擔任主控官的副官,處理許信涉及貪污一案。
判官張某指出案件涉及前政務司長疑向交趾龍頭地產商收受利益,或會影響行政機關的聲譽及廉正,而交趾政權與地產商關係、土地政策涉及重大公眾利益,須確保符合公眾利益,非常時期必須使用非常手段。

曹操軍泄密者獲得馬超軍一年期臨時政治庇護,進入武威。「在過去五旬,我們看到曹操軍無視國際法和國內法度,但最後儒家思想贏了。」
曹操軍指出對馬超軍的做法感到極度失望。

「民情指數跌至十年來最低了,活該。」
「議事廳成員林某的休假沒有了?」
「交趾政權自從梁仇上任以來,多名交趾政權和議事廳人員受到利益衝突影響,包括休假九個月的議事廳成員林某、發展局局長陳盛等人,律政司雖以證據不足為由不起訴林某,但林某感到家人『無端受害』,故此辭去議事廳成員職務,終止休假,希望事件可以平息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交趾政權受到陳盛涉嫌利益衝突影響,交趾民情指數跌至十年來最低,難怪論壇主席曾敬也指出『民無信不立』,張亮也要求成立獨立平台處理政改,候任刑事檢控專員楊某則指出會按檢控指引及政策,不受政治因素影響,公堂必須堅持司法獨立,否則交趾政權受到三權合作威脅,如曹操軍一樣!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