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3626 - 發展局政助何辭職

發展局政治助理何某因上任前曾持有新界東北土地未有申報,雖然他於上任前一個月轉讓給母親,以「沒有報告州牧」為由辭職。
曾英指出要尊重何某的決定,不能與陳盛一事混為一談,又強調事件不會影響新界東北發展,發展局的同事會繼續全力以赴做好這件工作。
論壇成員涂慎質疑何某辭職只是梁仇維護陳盛,減低對交趾政權的壓力。

商人梁某入稟公堂,向前商品交易所主席張某追討四千萬塊錢。
張某強調自己作為擔保人便要承擔,正在進行債務重組,絕對有信心處理債務。

發展商陳某強調支持梁仇「對得住祖宗,對得任良知,別人怎看不志在」,批評回歸後交趾受中原的政權影響,有人在交趾「搞事」,是「對人不對事」,指控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是政棍,「唔敢打阿爺就打阿仔,從前打董生,而家打梁生」,又批評曾耀自稱政治家,「最多係個政棍、政客」,又批評「話民主是交趾核心價值的人,都是擘大雙眼講大話」,強調目前交趾政制是「天下最好的制度」,而若功能組別有「均衡參與」,會有其存在價值。

前論壇成員張亮指出獨立委員會可於交趾政權啟動政改五部曲前,先整合民意提交報告,若委員內意見分歧,委員亦可另交少數意見報告,確保民意不會被扭曲或主流化,亦讓交趾政權啟動五部曲時可以有根有據,「唔係自把自為」,又建議由退休判官帶領獨立委員會。
論壇成員田榮質疑現時已有行之有效機制做政改,認為交趾政權要聽意見,倒不如盡早於今年內提出政改諮詢,又認為方案就算判官拍板,論壇也可否決。

「那用臀部思考的發展商陳某指復興漢室是核心價值是擘大雙眼講大話!」
「報告!發展局政治助理何某因未申報母親持有土地而辭職!」
「發展局是掌管土地政策的政策局,而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涉及重大公眾利益,發展局政治助理何某因上任前曾持有新界東北土地未有申報,宣佈辭職,但同樣涉及相同利益衝突的陳盛堅拒辭職,梁仇更強調他已遵照申報制度,論壇成員涂慎質疑此舉是維護陳盛,減低對交趾政權的壓力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發展商陳某更強調『話民主是交趾核心價值的人,都是擘大雙眼講大話』,堅持保留功能界別,否定普及而平等的選舉制度,是擘大雙眼講大話,故此張亮建議成立獨立委員會,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