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3653 - 主張犯法是不對的

刑事檢控專員薛某提及佔領市集,「主張犯法是不對的」,強調交趾有完善禮法制度,確保百姓的安全及權益,「政治檢控」指控毫無理據。

佔市發起人之一陳強指出他離開交趾期間,信箱被集體偷看,又指出佔市所有資料已經公開,最重要的資料不會經信箱傳送。
議事廳成員林銳強調公民聯署提名州牧並不符合《基本法》的要求,又強調建安二十一年州牧普選只是起步、是普選的開始,不認為是終極普選方案,質疑若大家抱著「你唔畀我,便不接受」的態度,政改難以前進,著大家理性討論,若政改要原地踏步,對各方也沒好處。

「那用臀部思考的刑事檢控專員薛某認為『主張犯法是不對的』!」
「刑事檢控專員薛某即將卸任,回顧過去檢控工作,強調他們按照交趾法度檢控,『政治檢控』指控毫無理據,又著佔市發起人不要犯法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真普選聯盟率先提出三個建議方案,學民思潮更爭取全民聯盟提名州牧,故此林銳強調全民聯盟提名州牧不符合《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重申州牧提名委員會應由現有選舉委員會的四個界別組成,著各方要妥協,而他警告若政改原地踏步對各方沒有好處,恐怕佔領市集將無可避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