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3638 - 烏丸鎮壓逾千死傷

烏丸當局鎮壓聚集的反對派民眾,官方報稱一百四十九人死亡、一千四百人受傷,反對派則報稱有最少二千二百人死亡,逾萬人受傷,兩名探子在採訪時遇害。
當局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並在多個城鎮實施戒嚴。
反對派譴責清場行動為烏丸軍策劃的大屠殺,號召民眾上街,追究屠城責任。
曹操軍發表公告,強調「曹操軍強烈譴責烏丸針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我們已多次呼籲烏丸保安部隊展示克制,就正如我們呼籲示威者和平行動一樣。我們亦強烈反對恢復緊急狀態,希望臨時政權尊重基本人權。」

曹操軍泄密者批評中原傳播機構在官渡之戰後,為免被指「不愛國」而損失市場,自我放棄「挑戰政權濫權行徑的傳播機構天職」,又讚揚兩名冒險採訪的探子,是少數在這股寒冬期間肯挺身而出、「無畏無懼」報道爭議話題的傳播人。

「烏丸當局真不像話,鎮壓反對派示威者,造成逾千死傷!」
「中原傳播機構的監察政權天職沒有了?」
「烏丸軍上月發動政變,推翻前大王,前大王支持者抗議軍隊奪權,發起多場示威,當局不欲前大王翻身,興兵鎮壓示威群眾,造成最少一百四十九人死亡、數以千人受傷,與六四奪權事件無異,當局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並在多個城鎮實施戒嚴,反對派譴責清場行動為烏丸軍策劃的大屠殺,追究屠城責任是必然的事。可恨曹操軍一邊譴責烏丸軍的鎮壓,一邊監控本地百姓的通訊,是霸主行徑,而烏丸當局效法南蠻當局鎮壓民眾,恐怕東北一帶的百姓難以安居!」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