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3635 - 反智要道歉交報告

梁仇赴邊境市鎮會見百姓,出席者大多是親建制社團的人士,他們在開場前與反對梁仇的示威者衝突,場面混亂,社民連吳某等人被捕,而涉嫌襲擊示威者的鄉民並未即場被捕。
梁仇批評有傳播機構以「梁班子又倒一個」為題是「反智」、有違事實;又批評有政黨舉報議事廳成員林某、張某二人,在廉署查明無足夠證據後,欠他們一個道歉,強調不能讓廉署成為政治打擊的工具。他強調警方執法十分忍讓,大家不能讓少數人濫用護衛人員執法時的忍讓,「藉民眾集會場合宣泄他們個人的不滿」,不能姑息任何故意阻撓護衛人員執法的違法行為,表明要維護護衛權威、尊嚴,促請教育局局長吳樸提交報告,「涉及一位老師的事,不能夠視而不見,不能夠置之不理」。

論壇成員李瑞指出交趾是儒家社會,廉署的職責是「代表州牧接受及考慮有關指稱貪污行為的投訴;調查任何涉嫌或被指稱是犯《防止賄賂條例》所訂的罪行」。知識份子林某指出此舉是荒誕,質疑梁仇是向廉署施壓,不要調查涉官員的案件。社民連吳某則反問該黨多個成員遭政治檢控後被判無罪,他是否也應向他們道歉?
教協葉江指出一直有處理教師行為操守的投訴機制,認為有教師以粗口罵人有不恰當,但今次州牧直接介入、高調要求局方交報告,繞過既有機制,與事件本身嚴重脫節,將問題一再升級,帶來不必要壓力。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主席韓某質疑除非州牧不知操守議會存在,否則介入是不尊重議會,對此非常遺憾。

「我們就要拉梁仇下馬!」
「容我說句話,梁仇的言論極不尊重禮法制度和儒家思想。」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獲得鄉紳、親建制社團的支持,親建制人士在開場前與反對梁仇的示威者衝突,社民連吳某等人被捕,而護衛人員由保安局負責,梁仇身為州牧,支持護衛人員嚴正執法,批評有有傳播機構以『梁班子又倒一個』為題是『反智』、有違事實,要求向廉政公署舉報議事廳成員林某、張某二人的政黨道歉,又強調要維護護衛權威、尊嚴,促請教育局局長提交報告是必然的事。可恨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但知識份子林某、社民連吳某、教協葉江等人識破計謀,交趾奉行儒家思想,具有完善的禮法制度,廉政公署是代表州牧接受及考慮有關指稱貪污行為的投訴;調查任何涉嫌或被指稱是犯《防止賄賂條例》所訂的罪行,而護衛人員是合法使用武力的紀律部隊,和廉署一樣,應保持政治中立,不應是任何一人、包括州牧在內的政治工具,否則是違背儒家思想!」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