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3634 - 已到頗危險的地步

監護會主席翟某認為現時百姓不信任政權,故不論對錯均認為其行動具政治考慮,並把自己對政權的不滿發泄到前線護衛人員身上,又認為重點是護衛人員參與活動會否令百姓覺得護衛人員執法不公,甚至直接影響護衛執法,相信護衛人員與百姓的關係「已到頗危險的地步」。
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某提及教師涉嫌講粗口流言,認為她應向該護衛道歉,又強調教師不是神而是人,會有犯錯的時候,但犯錯時應勇於承擔責任。教師強調流言是捏造,不會道歉,「別轉移視線,模糊了護衛執法不公的根源」。

「幫交出聲」何某與「佔市」陳強於廣場對陣,何某質疑佔市影響其他百姓,「你可唔可以無端白事佔我屋企?」,是「公民的濫權」,又批評佔市是「損害儒家思想、損害『限權』,付出的代價比爭取到平權更嚴重」,會令「儒家思想逐步滑坡」,質疑會使百姓覺得只要守的是公義,便可違法,「願望只是止於收集簽名,沒有想像到會出來遊行示威」,不應分辨正邪。陳強則強調佔市是「非常時候、非常手段」,又指出過去已舉行多次簽名活動,又強調他們已採取措施,確保行動不會演變成暴力,包括要求參與者不要作言語或肢體衡突、主動承擔刑責,核心人物亦不會抗辯等,又質疑「如果那套普選,我們也要接受,那才真的叫『滑坡』」。
街坊工友服務處梁誠質疑何禮的說法是太功利,不會放棄「公民提名權」的目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莫某因家庭理由呈辭,於本月廿四生效,她強調上月已遞信辭職,與另一助理何某無關,也非因意興闌珊,而是因為想多些時間照顧子女。但盧植門生蔡剛、論壇成員李倬等人質疑此舉是離場。

南海旅客遇襲事件遇害領隊謝某之兄指出若南海當局於八月廿三前仍未收到書面道歉及賠償,將入稟交趾公堂向南海當局索償。他又批評南蠻當局只顧經濟利益,而交趾政權無能,對此事感到憤慨。

「我們怎可以讓護衛人員胡來!」
「強弟,佔領市集將無可避免出現。」
「教師涉嫌講粗口事件引起對立,護衛人員更涉嫌參與政治活動、違反中立原則,監護會主席翟某認為現時百姓不信任政權,質疑護衛人員有政治任務、執法不公,將情緒發泄到護衛人員身上,關係『已到頗危險的地步』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論壇成員何禮提及底線言論,但交趾政權尚未提出任何州牧選舉方案,故此梁誠質疑何禮的說法是太功利,不會放棄『公民提名權』的目標,而真普選聯盟、學民思潮等團體提出多個州牧普選的方案,爭取公民聯署提名,『幫交出聲』何某批評佔市是『公民的濫權』,對儒家思想造成莫大傷害,但陳強強調這是『非常時候、非常手段』,若交趾政權堅拒提出普選方案,恐怕各屆交趾政權將難以管治,重蹈往屆政權的覆轍,屆時佔領市集將無可避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