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3633 - 武斷和不公平決定

發起「支持護衛嚴正執法」集會的「交趾行動」冼某去信監護會,投訴秘書長朱某他在護衛投訴科調查未完成時,已定性該集會為政治活動,是武斷和不公平的決定。兼任監護會委員的盧植門生張某認為《護衛通例》是表明護衛人員避免參與任何可能影響護衛公平執法,或影響公眾觀感的活動。民陣則批評梁仇和林琤不分青紅皂白包庇參加集會的護衛人員。
另有流言指涉案教師曾用本地粗口指罵護衛人員,她強調不會回應,流言是造假。

論壇成員何禮引述盧植門生蔡剛的政制方案稿件,認為不應拘泥於細節,即使方案沒有公民提名也不應拉倒,強調「間接公民提名」是作為確保復興漢室陣營在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中能入閘的底線,引起人民力量、學民思潮等批評。
何禮認為應以爭取有競爭的選舉作為目標,若以爭取公民提名為目標是過於理想化,但並非反對公民聯署的普選方案,又認為只要有人取得公民聯署就可參與復興漢室陣營初選,其後提名委員會的復興漢室委員就要按初選結果提名,不一定是知識份子參選。
蔡剛則認為現時應爭取更好的方案,而非以間接公民提名為目標,方案是假設官方方案沒有公民提名元素,復興漢室陣營如何能突破,令公民提名可成事。

曾提出「城邦論」的盧植門生陳某提出州牧提名委員會由全體論壇成員組成,由當屆總數十分之一的論壇成員提名,認為建議可以方便日後組成內閣。

「據情報所得,『交趾行動』批評監護會朱某的言論是武斷和不公平的決定。」
「父親,甚麼是底線?」
「有退休前休假的護衛人員參與『支持護衛嚴正執法』集會,監護會秘書長朱某認為這是政治活動,與護衛人員其後發表的聲明不符,『交趾行動』批評監護會朱某的言論是武斷和不公平的決定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有護衛人員參與『支持護衛嚴正執法』集會,涉嫌違反政治中立便是一例,而護衛人員是紀律部隊,執行上級指令,保安局由政務司司長管轄,但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護衛人員的政治中立備受質疑!論壇成員何禮提出方案沒有公民提名也不應拉倒,反映南蠻當局不欲全民提名,梁仇會堅拒提出有全民提名的方案,若州牧普選被拉倒,佔領市集將無可避免,而真普選聯盟、學民思潮、保衛交趾自由聯盟等團體先後提出普選方案,不少方案爭取全民提名州牧,相信交趾百姓會爭取南蠻當局和交趾政權接納普選方案。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