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3631 - 廉署申交出令蒐證

廉政公署入稟公堂,要求商營傳播機構和《陽光時務旬刊》交出南蠻前政協委員劉某於今年正月接受訪問的筆記和紀錄,但未交代蒐證理據。
劉某強調訪問「流言可以原汁原味聽番」,《陽光》亦一字不改地刊登其訪問,又強調所講的是事實,「真金不怕洪爐火」,梁仇也沒有發出狀師信。
主持當日訪問的司馬徽門生李某認為查案應向梁仇、劉某取證,不應要求傳播機構交出新聞材料,又強調訪問內容可經流言收集。
交趾探子協會批評廉署今次申請交出令的做法極不恰當,嚴重影響新聞自由。

交趾政權公佈「州牧處理政治委任官員涉及潛在利益衝突和接受利益及款待個案的指引」,訂明若官員的私人利益與公務有衝突亦須申報,而私人利益的定義,除包括官員、家人外,亦涵蓋其親屬或私交好友。
退休官員鍾某認為「幾個在桶內的果子引致問題,不能代表桶內的果子都是壞」,又認為交趾政權公布處理政治委任官員涉及潛在利益衝突時的新指引,是一項好安排,能夠釐清朋友等的關係。

南海當局指出執法人員使用致命武力,建議以殺人罪起訴八名海岸防衛隊員,以及加控其中四人妨礙禮法公正罪名,並派遣太守特使前往異族向死者家屬道歉,向死者家屬賠償一千萬塊錢。異族當局將撤銷十一項制裁措施。

「廉政公署那廝入稟公堂,要求兩間傳播機構交出訪問紀錄蒐證了!」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問責官員應避免利益衝突。」
「南蠻前政協委員劉某曾指控梁仇曾提及『敵我矛盾』言論,若自己未能通過測謊測試,『我就由城門樓閣頂層跳下,一死以謝天下』。廉政公署申請交出令,要求兩間傳播機構交出正月接受訪問的筆記和紀錄,劉某強調『真金不怕洪爐火』,表明講話並無刪剪,能通過測謊測試,司馬徽門生李某認為不應要求傳播機構交出新聞材料,應向梁仇和劉某蒐證,交趾探子協會批評此舉極不恰當,嚴重影響新聞自由是必然的事。可恨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而廉政公署直屬州牧,有利益衝突之嫌,即使交趾政權公佈針對問責官員的新利益申報指引,也無助改善百姓觀感!」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