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3646 - 遇襲案生還者索償

南蠻前洞委書記薄某被控受賄、貪污和濫用政權三項罪名,日前開始受審。
薄某否認受賄控罪,「我希望判官能夠合理地公正地來審判,按照我國法律的程序來審判這個問題」,強調當時受到「不正當壓力」和「誘導」才承認控罪,又認為夫人證辭「非常滑稽、非常可笑」。

三年前遇害領隊謝某的兄長和遇襲生還者陳某及易某入稟公堂,向南海當局索償,協助事主的涂慎認為被告是境外單位,索償面對極大困難,希望南蠻當局施壓。黎柱則強調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但相信交趾禮法制度完善和公道。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通過決議,指出何禮和涂慎在款待一事中,違反該黨有關利益、特權的指引中「應避免接受過分慷慨款待」的條文,做法不恰當,又向公眾道歉,將提出檢討論壇成員接受利益指引是否需要收緊。

知識份子將於十月分區舉辦佔領市集第二次商討日,又成立「和平佔市工作組」,撥款四十萬塊錢,推動地區政改研討會及商討日的工作。

「欷!南蠻前洞委書記薄某被控受賄、貪污和濫用政權三項罪名了!」
「南海當局不知好歹,要旅行團遇襲案死者家屬及生還者入稟爭取公道了。」
「南蠻前洞委書記薄某因作風高調,在權力鬥爭下被褫奪多項公職及開除黨籍,更因受賄、貪污和濫用政權而受審,薄某否認控罪,強調自己是受迫害。而南海太守與前勇士薄某一樣,無向三年前旅行團遇襲案死傷者及家屬道歉,遇害領隊謝某的兄長和遇襲生還者陳某及易某要入稟索償,為自己爭取公道,涂慎希望南蠻當局施壓,黎柱強調交趾禮法制度完善和公道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禮法制度仍有許多改善空間,而交趾有三權合作威脅,若交趾禮法制度受到侵害,恐怕會重蹈前洞委書記薄某的覆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