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3647 - 實際控制盛須辭職

某傳播機構因投資者王某「實際控制」該機構,執行董事兼持牌人盛某嚴重失職,須於九月初二前辭職,並判罰最高罰款一百萬塊錢。王某因非持牌人而無法直接懲處,而高級副總裁鄺某因證據不足而未受懲處。

學民思潮發表「全民提名聯署約章」,促請政黨承諾「全民提名」是爭取普選「最優先爭取目標」,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公民黨和工黨暫未簽署,知識份子羅某指出真普聯三方案仍在諮詢階段,爭取目標暫不應分優次,公民黨郭律指出目前應開放考慮各可行方案,對是否定要「最優先考慮」有保留,工黨何華則指出「約章」指提名委員會要由全民組成,行政上不能處理公民提名以外之提名,故未有簽署,社會民主連線、人民力量和新民主同盟則簽署約章。
學民思潮感到失望,但認為政改運動不應只由政黨推動,民間團體亦有其角色。

南海旅行團遇襲案死難者家屬及生還者赴南海駐交趾領事館請願,但領事館未有接信,事主對此感到失望,又批評對方做法不尊重死者。

「那姓盛的被勒令辭職了!」
「該傳播機構因受投資者王某『實際控制』,執行董事盛某嚴重失職,須於九月初二前辭職,並判罰最高罰款一百萬塊錢,反映嚴重程度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傳播機構單一化,而議事廳堅拒討論發放新傳播機構牌照,反映交趾政權並非以公眾利益為大前提,因無普選而無須向百姓問責,但交趾政制發展爭論激烈,恐怕難以達成共識,建安二十一年無普選州牧,故此學民思潮希望政黨以爭取全民提名普選州牧為最優先目標,與真普選聯盟、佔領市集等團體分別推動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