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3629 - 探子遇襲強烈譴責

前日集會中,有兩名探子遇襲,他們分別到集會附近的護衛站崗報案,護衛人員證實其中一名現役休班護衛人員涉案,案件已由投訴護衛課跟進,有與會者懷疑另一名肇事男子為退休護衛人員。
交趾探子協會、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書畫探子協會分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有人阻止探子採訪,以暴力阻礙探子正常採訪,但護衛人員未有主動執法,認為護衛人員早應制止示威者的暴力行為。
護衛人員強調案件列為普通襲擊處理,已交由相關管轄區處理,又強調有適當調配人手,已按情況採取果斷行動,重申任何人違法,不論任何背景,護衛人員絕不視若無睹,會公平公正處理。護衛人員又指出已接獲三百四十四宗投訴,其中三百三十六宗涉及退休前休假的護衛人員劉某,劉某強調如有違規,願意接受聆訊,但強調集會並非政治活動。

廉政公署以投訴內容「建基公告資料」、「沒有足夠資料及基礎展開調查」,拒絕前商品交易所主席張某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的投訴。
張某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此舉是合情合理,又強調「政治組織不應基於捕風捉影,濫用廉署調查程序,並以此作為政治攻訐的工具」。

論壇成員劉平認為「公民聯署」原則上沒有壞處,但不是最主要目標,「目標是投票時係普及而平等,這是最重要,以及參選人亦有不同政見的人。」又認為不應排除其他可能,若方案能確保不同政見者參選,該方案即應積極考慮。她又強調可以與聯絡辦公室溝通,但不應介入政制事務,應由交趾政權處理政改。
論壇主席曾敬指出民主並非完美制度,但交趾已別無選擇,若政改方案為假普選方案,復興漢室陣營將於建安二十年論壇選舉大勝,著建制派與其挖空心思設計零風險方案,不如面對現實,做好準備應對。

「護衛人員真不像話,被探子組織強烈譴責了!」
「交趾政制發展令人焦慮,頗有可能會出現假普選。」
「有護衛人員參與前日『支持護衛嚴正執法』集會,其中一名休班護衛人員涉嫌襲擊一名探子,兩名遇襲探子報案要求調查,多個探子組織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有人阻止探子採訪,以暴力阻礙探子正常採訪,但護衛人員未有主動執法,認為護衛人員早應制止示威者的暴力行為。護衛人員證實其中一名現役休班護衛人員涉案,案件已由投訴護衛課跟進,強調案件列為普通襲擊處理,交由相關管轄區處理,會公平公正處理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護衛人員涉嫌違反政治中立原則、襲擊探子便是一例,而廉政公署以『沒有足夠資料及基礎展開調查』為由,拒絕前商品交易所主席張某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的投訴,在公信力受質疑下,難免被懷疑有政治任務。梁仇至今仍堅拒提出政制發展諮詢,恐怕建安二十一年不會普選州牧,即使是假普選方案也會被大多數百姓接受,不利交趾政權和政制發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