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3628 - 支持護衛嚴正執法

有教師因意氣向一護衛人員講出一句粗言穢語,引發針對教師的攻擊,交趾家長聯會及「交趾行動」舉辦「支持護衛嚴正執法、粗鄙文化遠離校園」集會,批評該教師欺負護衛人員,支持該教師的公眾人士到場罵陣。
退休前休假的護衛人員劉某參與活動,並呼喊口號支持護衛人員,發起人之一李某高呼「支持護衛嚴正執法」,又批評「騙人政黨,快點收皮」。
有示威者一度被護衛人員指搶刀被捕,其後獲無條件釋放,另有兩探子遇襲受傷。
該教師較早前向受影響學校、家長、學童等人道歉,集會後指出百姓放錯焦點,「大家要關心的是,到底護衛執法是否公平?青關會一向行為作風是怎樣呢?」又指出「當日都係咁,件事就唔會發展到如此地步」,已為當日不恰當用語道歉,事件應告一段落,同時希望百姓民繼續關心社會,令社會變得不一樣。
教育局局長吳樸指出她已就其不恰當言論道歉,希望大眾接受,又指出教師是學生的榜樣,希望教師注意言行,不希望同類事件再發生。

發展局局長陳盛騎馬時與另一馬匹相撞,他受輕傷後求診。

「在下相信『支持護衛嚴正執法、粗鄙文化遠離校園』集會是恐嚇。」
「愚以為教師講粗口是一時意氣,應在此結束。」
「有教師因意氣向一護衛人員講出一句粗言穢語,引發針對教師的攻擊,有退休前休假的護衛人員參與集會,支持護衛人員嚴正執法,引起百姓不滿,部份支持該教師的人士到場罵陣,抗議對方惡意攻擊她,是欺凌無權勢者,該教師質疑護衛人員執法是否公平,希望事件告一段落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以建制派當道,『支持護衛嚴正執法』更反映權勢者可有恃無恐,而該教師已向公眾道歉,事件應在此結束,不希望同類事件再發生。」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