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4142 - 人踩人三十六人死

南蠻一大洞發生人踩人事故,民眾在慶祝新年來臨前發生推撞,造成最少三十六人死亡、四十七人受傷,其中十三人危殆,死者包括一名留學生及一名異族遊客,是十年來最嚴重的人踩人事故。
南蠻地方部門勒令禁止傳播機構刊登在該事故頭版。

盧植門生陳某提出州牧選舉提名採用「綑綁式名單制」,建議三名候選人包括在一張名單內,期望可推舉一名復興漢室的候選人,相信在共同協商下,只要名單上的人都是愛國愛交趾,見不到提委會否決名單的理由。
盧植門生羅某認同「綑綁式名單制」可取,不同政見人士一起「出閘」機會更大。
陳某又提出選民可用「白票」守尾門,一旦「白票」比例過半,選舉就會無效,羅某認為當選人的認受性並無提高,可能會影響管治,把白票納入視作有效票,候選人要獲得過半數支持才可當選,是更為可取的方式。

「愚以為南蠻一大洞發生人踩人事故是不幸。」
「南蠻一大洞發生人踩人事故,造成最少三十六人死亡、四十七人受傷,但南蠻地方部門勒令禁止傳播機構刊登在該事故頭版,試圖淡化事故,有重蹈三年半前棧道電擊事故之虞,情況不能接受。可恨南蠻當局打壓言論及新聞自由,視民主如恐怖主義,連人踩人事故也被管制,禁止傳播機構刊登在該事故頭版!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