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4167 - 曾耀涉貪完成調查

廉政公署完成調查前州牧曾耀涉嫌收受利益及受賄的案件,刑事檢控專員楊某指出廉署已經完成調查,律政署正研究調查所得的證據,以決定是否作出檢控。
律政司司長袁富指出現階段不便評論有關個案,以免影響司法及相關程序,而此類案件調查艱巨,需要多花不少時間處理,每一個步驟都要做得很仔細,又指出「並不是看了傳播機構報道那麼簡單就能決定是起訴或不起訴」。

袁富指出「佔領行動」的案件會佔刑事檢控科今年工作的相當部份,強調檢控人員會按現行檢控政策,並以公平、公正的態度處理每宗案件,會根據證據辦事,一視同仁,又強調曾考慮以「特赦」處理,但不符合交趾利益。

「強弟,廉政公署完成調查前州牧曾耀涉嫌收受利益及受賄的案件了。」
「父親,甚麼是公平?」
「曾耀是南蠻當局的打工仔,卸任後被發現涉嫌收受利益及受賄,而公職人員收受利益涉及重大公眾利益,故此廉政公署花三年時間調查,如今才完成調查,袁富強調此類案件調查艱巨,需要多花不少時間處理,不能因任何政治立場而影響司法及相關程序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下屆州牧按照人大常委會框架下的辦法選出,將不是普及而平等,與袁富強調處理佔領行動的案件所指的公平、公正不相符,屆時勢必重蹈董懵、曾耀和梁仇的覆轍,不符合交趾的整體利益!我們應於五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