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4170 - 刪功能組別不可行

政制及南蠻事務局局長譚泉提及建安二十六年可優化州牧選舉辦法的傳聞,認為若此舉有助爭取政改通過,交趾政權樂意去做,但建安二十四年論壇取消所有功能組別,相信在禮法、政治現實上都不可行,又強調過半數提名委員提名的門檻來自《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如該條不變,「我相信這門檻都不會輕率或輕易地作出修改」,但可討論提委會人數及界別。
政務司司長林琤強調交趾政權樂意與復興漢室陣營溝通,如對方按照人大框架,提出「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並得百姓支持的建議,交趾政權會認真考慮。

南海當局宣佈去年三月初八大船沉沒屬於意外,船上二百三十九人全部遇難,並啟動賠償程序,將根據國際民航公約及國際慣例保障他們的正當權益。
遇難者家屬不滿結論,強調「要見到證據」。

「那用臀部思考的譚泉強調建安二十四年取消論壇功能界別不可行!」
「報告!去年三月初八沉沒的大船上二百三十九人全部遇難!」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故此人大常委會於去年八月底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提名委員會按照現有選舉委員會的產生辦法組成,參選人須取得過半數提委提名,候選人人數定為兩至三人,並非普及而平等,而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堅持按人大決定提出政改諮詢,譚泉強調建安二十四年取消論壇功能界別不可行,提委會提名門檻難以修改,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著百姓要『袋住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今交趾政權宣佈真普選死亡,交趾將難以推動普及而平等的選舉,如南海當局宣佈去年三月初八大船沉沒屬於意外,船上二百三十九人遇難一樣!我們應於後日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