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4161 - 廿三總有一日立法

南蠻政協副主席董懵發表公開講話,支持梁仇的施政報告,強調南蠻在國際舞台的重要性增加,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亦每日增加,交趾人不能以「外人」的角度去看國家安全問題,又指出惡法二十三條「總有一日會立法」,這是交趾政權的責任。
他認為梁仇的施政報告「深解民情」、「內容充實」、「遠景清晰」,梁仇在處理佔領市集時臨危不亂,和平解決,很「了不起」,呼籲選擇「依法落實」民主普選的道路,而「不是要不斷挑戰人大決議的道路」。
他認同梁仇批評《學苑》的「交獨」言論,認為獨立等敏感議題涉國家整體利益,故要用大局看問題,強調國家主權不能侵犯,國家安全不能妥協,不能掉以輕心,而各人可有言論自由,但也要為其言論負責,不認同是白色恐怖,又強調若自己仍是州牧,他也會這樣做。
他又強調自己不在其位,不便評論南蠻人大代表吳某引入《國家安全法》的建議。

保安局局長黎柱重申二十三條立法是交趾政權的憲制責任,但並無推行的時間表。
盧植門生發現六成受訪者反對梁仇在施政報告批評《學苑》的部份,只有四分之一受訪者贊成,而施政報告的滿意度只有兩成,不滿度達四成七。
《學苑》前副總編輯王某認為此舉是為惡法二十三條立法的「前奏」。

「想不到董懵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董懵在建安六年提出惡法二十三條,擬將叛國、分裂國家等『七宗罪』立法,但我們於翌年七月初一參與上衙門行動,使廿三條無限期押後立法,董懵也因此於建安九年『腳痛』辭職,後來獲任命為南蠻政協副主席。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堅持按照人大常委會決定提出州牧選舉方案,他在施政報告中更批評《學苑》的自決主張是搞『交獨』,董懵表態支持梁仇,指出惡法二十三條『總有一日會立法』,國家主權不能侵犯,國家安全不能妥協,強調施政報告『深解民情』、『內容充實』、『遠景清晰』,呼籲交趾百姓要守法,按照人大常委會決定就州牧選舉『袋住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惡法二十三條立法,勢必重蹈建安七年數以萬計百姓上衙門的覆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