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4146 - 阿扁獲准保外就醫

前異族大王阿扁因患重病,獲准保外就醫一個月,按健康情況延長一至三個月。
兒子接送他回家休養,逾一千人到場支持他,回家後與母親相擁而泣。
大王府馬某指出尊重法務部依醫療專業和法度規定所做決定。
在野黨主席蔡某則指出「基於醫療人權及人道的立場,我們對此感到欣慰」。

交趾護衛人員去信多名佔領行動組織者,初步有十三人獲通知拘捕,包括加冠書生組織周某、民間人權陣線楊某、論壇成員梁秀、李倬、范武等人,控以召集及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
梁秀認為連串檢控是「雨傘運動」下一波的延續,希望其他百姓不要做旁觀者,應以自己的方式繼續關注並爭取真普選,周某則認為抗爭者須有付出代價的心理準備及過程,才能頂住打壓,「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論壇成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召開會議,要求社民連長毛、工黨李倬和知識份子涂慎在委員會解釋涉嫌收受某傳播機構前主席黎某的捐款一事,並終止調查毛清。

「小弟有理由相信異族前大王阿扁獲准保外就醫是儒家思想的勝利。」
「阿扁因國務機要費案判囚二十年,近年健康惡化,而他政治影響力已大大降低,公堂基於健康理由,批准阿扁保外就醫一個月,按健康情況延長一至三個月,並舒緩異族的政治鬥爭,執政黨及在野黨皆尊重判決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不像異族公堂尊重儒家思想,堅持按人大常委會決定定出普選方案,更去信拘捕多名佔領集會人士,打壓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異族百姓恐怕難以尊重交趾政權!」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