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4151 - 政改一點把握都無

政務司司長林琤回應論壇成員何禮擬辭職發起「變相公投」,強調對政改方案獲三分之二論壇成員支持「一點把握都無」,但否認與復興漢室陣營「無偈傾」,雙方私下有溝通,希望爭取他們回心轉意,重申「現時是黃金機會,只要復興漢室陣營與我們一起把握機遇,雙普選在望」,若方案被否決,唯一結果是沿用建安十六年機制選州牧,政制發展原地踏步,又強調藉辭職『變相公投』重啟政改五部曲,是不實際亦不可能。
論壇主席曾敬指出如政改方案只差一票就能通過方案,會義無反顧下投支持票,然後辭任論壇主席職務,但不希望會走到這地步。

政制及南蠻事務局局長譚泉質疑何禮擬辭職「搞咁多花臣」所為何事,強調交趾政權在建安十四年補選花了一億二千萬塊錢公帑,投票率低,社會反對聲音較多,認為何禮未有深思熟慮,希望他們不要草率行事,呼籲復興漢室陣營應重新參與政改諮詢,討論如何實行建安二十一年州牧普選。

「林琤真不像話,強調政改獲三分之二論壇成員支持『一點把握都無』!」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而梁仇是當局推舉的州牧,故此交趾政權按照人大常委會決定,推行第二輪政制發展諮詢。何禮擬辭職發起『變相公投』,準備以補選爭取重啟政改五部曲,林琤強調政改獲三分之二論壇成員支持『一點把握都無』,呼籲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袋住先』,把握機遇,通過政改方案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譚泉強調辭職補選是浪費公帑,質疑何禮擬辭職『搞咁多花臣』所為何事,希望復興漢室陣營『袋住先』,但如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政改方案獲通過,恐怕交趾難以落實真普選。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