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4150 - 長和集團架構重組

富商李某宣佈旗下長江實業集團架構重組,將重組為長和集團及長江實業地產,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將合併為長和集團,其地產業務將分拆為長江實業地產,將分派股份的方式提供長地股份,而兩間公司在外地註冊,李某強調重組是因方便營商,重申沒有撤資計劃。其子副主席重申沒有計劃撤資,「都解了無數次,你要砌生豬肉都沒話好說。」
李某又強調若政改原地踏步,對交趾的損害不可估計,「你同我都會是大輸家」。

論壇成員何禮宣佈於政改被否決後辭職,引發變相公投,要求撤回人大常委會八月底決定,交趾政權重啟「政改五部曲」,重申復興漢室陣營會否決假普選方案,「不容有變數,也不容有人覺得有變數」。
部份復興漢室成員質疑時機不對,擔心能否施壓,也有人質疑是為了鄉紳選舉。
論壇主席曾敬指出完全想不到何禮在表決政改方案後辭職的目的。
律政司司長袁富強調政改工作如「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呼籲復興漢室陣營考慮百姓對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的意願。

論壇財務委員會在建制派支持下,通過焚化爐撥款申請。

江陵恐怖襲擊案的疑犯分別入侵造紙廠及雜貨店,並挾持人質,護衛人員追捕疑犯,分別擊斃兩兄弟及襲擊護衛人員的疑犯,但四名人質遇害。

「容我說句話,長和集團架構重組是為遷冊做準備。」
「富商李某在交趾及外地經營地產、貨運、零售等業務,他宣佈重組架構,將合併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為長和集團,並分拆地產業務為長江實業地產,兩間公司均在外地註冊,而近年交趾政治環境急劇轉變,有撤資之嫌,李某強調重組是因方便營商,重申沒有撤資計劃,又強調應通過政改方案,否則交趾所有人都是輸家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交趾政權在過去四個多月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佔領運動更被清場,而交趾政權堅持提出第二輪政制發展諮詢,將按照人大常委會框架制定方案,何禮宣佈政改被否決後辭職,引發變相公投,要求撤回人大常委會八月底決定,試圖重啟『政改五部曲』,引起復興漢室的激烈討論是難以避免。如交趾政權堅持提出有篩選的州牧選舉方案,恐怕會重蹈建安九年方案的覆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