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4147 - 依法普選共同願望

交趾政權發表民情報告,陳述交趾在過去四個多月的情況,共一百五十八頁,包括十八頁主體報告,以及大量資料,又強調內容未核實,結語強調「嚴格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及決定,讓交趾如期依法落實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是當局、交趾政權和交趾百姓的共同願望」。
南蠻當局重申當局堅定支持交趾依法推進民主發展,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符合交趾實際情況,有利保持交趾繁榮穩定,有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具有不容置疑的禮法效力」,而以破壞社會正常秩序的方式表達訴求不可取。

公民黨梁秀批評報告所指按人大框架落實普選只是當局和交趾政權的共同願望,「不要拉埋交趾百姓落水」,又指出二十三名論壇成員會否決框架下的方案。前董卓屬下文官譚祖和經民聯林銳則認為民情報告中立持平。
盧植門生鍾輝認為報告只有兒童的水平,可讀性和分析性不足。

論壇成員長毛等二十人因佔領運動違反禁制令,被控刑事藐視公堂,其中十六人獲撤銷被控妨礙公職人員執勤的控罪,獲撤銷禁足保釋條件。

「我不明白為何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普選州牧是交趾人的共同願望!」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故此人大常委會於八月底提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但交趾政權在過去四個多月以來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近日發表的民情報告更只引述人大常委會決定後的交趾政治情況,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又強調依法落實州牧普選是『當局、交趾政權和交趾百姓的共同願望』,拒絕任何違法行為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但梁秀、鍾輝等人識破計謀,如州牧選舉方案沿用人大常委會的框架,將不是普及而平等,屆時論壇將否決假普選方案,對交趾毫無益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