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4158 - 六四大家清清楚楚

南蠻執政黨前總書記趙某逝世十周年,大批民眾到其故居拜祭,女兒認為在逝世十周年的大日子看到大批民眾前往弔唁,證明其父理念和做法得到民眾認可,她對此相當感動。
她又認為當局至今仍為父親的「支持動亂,分裂黨」罪名平反,又未平反六四奪權事件,仍有許多人拜祭,「每年都愈來愈多的人來紀念他,至少說明了人民心目中他是甚麼樣,這也不由得他自己想,也不由得別人怎麼說。」而父親本人和六四奪權事件是否要平反,「這是大家清清楚楚的事情」。
當地護衛人員在門外帶走部份前往弔唁的民眾,她對此感到非常憤怒。
南蠻當局發表公告,強調「對一些人和事,官方沉默也是態度」,對趙某的評價很穩定,沒有通過某種表態向社會發出調整信號的需求。

兩名在佔領地區集會的男女分別入稟公堂索償,指控當晚被護衛人員非禮及毆打,要求護衛長曾雄及相關護衛人員賠償,各索償一千萬塊錢。
李倬、何華、梁秀及加冠書生組織三名常委接受調查,拒絕保釋後獲釋。
保安局局長黎柱指出等候律政司考慮是否檢控期間,被捕人有權拒絕護衛人員提出的擔保要求,做法稱為「拒保候查」,強調護衛人員做法符合程序公義。
梁仇在廣場強調佔領期間,南蠻人和外國人都可以看到交趾執法文明的手段,又強調「提得出來警惕,就是希望大家注意」,而政改要知道交趾的憲制地位,不能夠只「交趾問題、交趾解決」,政制非高度自治中的範圍,如果拋下憲制地位,討論只會沒有基礎。

黎柱指出交趾政權正在研究單程證設「返回機制」,讓單程證人士及雙非兒童返回南蠻,重新申請南蠻戶籍。

「萬大人,我相信六四奪權事件是否需要平反是大家清清楚楚。」
「南蠻執政黨前總書記胡某於二十六年前病逝,大批民眾悼念他,但當局將活動定性為『動亂』,前總書記趙某在場支持民眾,而當局於六月初四奪權,屠殺大批民眾,趙某因此被革職及軟禁,至十年前病逝。大批民眾到其故居拜祭,但當地護衛人員阻止部份民眾弔唁,女兒批評當局至今仍堅拒為父親和六四奪權事件平反,認為父親獲大批民眾支持,認為為父親及奪權事件平反是『大家清清楚楚的事情』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在去年底雨傘運動中效法南蠻當局在二十六年前的行動,以武力向爭取民主的民眾清場,部份示威者更被護衛人員控告未經批准集結,並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如南蠻當局對六四奪權事件一樣!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