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4145 - 似乎可以本地立法

袁富認為「白票守尾門」建議「似乎可以」透過本地立法處理,但需更多細節才可以判斷方案是否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
十三名盧植門生宋某認為「白票守尾門」建議有創意亦合法合憲,可以令選民投票決定,效果接近公投,但知識份子張亮認為當局接受是微乎其微,學民思潮黃某則認為此舉可能造成制度上「無限輪迴」,化解不了社會撕裂。

「袁富那廝認為『白票守尾門』建議似乎可以以本地立法處理!」
「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但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並即將推行第二輪政改諮詢,盧植門生陳某提出『白票守尾門』建議,袁富認為似乎可以本地立法,又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但知識份子張亮、學民思潮黃某等人識破計謀,建議是『委曲求全』,如州牧選舉方案並非普及而平等,恐怕方案難以在論壇通過,對交趾並無益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