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4148 - 建安廿一機不可失

交趾政權在論壇公佈第二輪政制發展諮詢文件,以「建安廿一,機不可失」為題,建議提名委員會由一千二百人組成,按照現有選舉委員會之四大界別選出,提名程序按委員推薦及提委會提名兩階段,參選人可獲八分之一提委支持入閘,可調整至十二分之一提委支持,推薦人數目設有上限,最多可有十二人入閘參選人在民意戰中可透過平台舉行競選活動,爭取提委會支持,而提委會可用一人三票、一人兩至三票或一人最多三票方式選出兩至三名候選人,或者逐一表決,提名方式可用記名或不記名提名,最後按一人一票選出州牧,可用一輪投票、兩輪投票或排序複選制等方式。文件並無提及建安二十年論壇選舉的組成辦法。
林琤強調今次是不可錯失的機會,若否決方案,普選便遙遙無期,最快在建安二十六年才有機會落實普選,仍會積極爭取論壇成員支持,「堅持到最後一刻」,認為爭取復興漢室人士支持難度高,「甚至有人認為我們做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梁仇強調「有普選一定比沒有普選好,有進步一定比原地踏步好」,呼籲論壇成員不要輕率剝奪五十萬名合資格選民普選州牧的機會。
二十四名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撐黃傘離場,抗議政制發展諮詢,梁秀指出方案完全受制於人大常委會決定,第二輪諮詢是完全無意義、浪費時間,而在人大框架下,可以提名的政黨只有一個,就是南蠻執政黨,是「假普選」。

南蠻交趾合浦研究會會長陳某認為「白票守尾門」方案是可以討論的,又認為第二輪諮詢雖然延遲了,「不過亡羊補牢,遲一點可能還有一點好處」。

欠薪的傳播機構發放十一月餘下糧餉,但未完全發放十二月糧餉,執行董事葉某指出機構欠交兩項傳播機構牌費,共欠款約二千五百萬塊錢。

江陵發生恐怖襲案,一間傳播機構因涉嫌侮辱老子而被黃巾賊餘部殺害,共有十二人死亡,包括機構總編輯、三名畫師及兩名護衛人員。
劉備等人斥責兇徒做法極度野蠻,劉備軍正處於「非常困難的時刻」。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政改方案勢必會被否決。」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而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要求提名委員會按照現有選舉委員會組成,參選人獲提名委員會過半數支持,候選人人數定為兩至三人。加冠書生組織、和平佔市等團體發起大規模佔領行動,於上月中遭到清場,但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堅持按照人大常委會框架推動政改,林琤強調『建安廿一,機不可失』,若否決方案,普選便遙遙無期,梁仇強調『有普選一定比沒有普選好,有進步一定比原地踏步好』,呼籲論壇成員要『袋住先』,不要否決方案是必然的事。但梁秀識破計謀,按照人大常委會框架的方案並非普及而平等,諮詢是無意義,而交趾政權對百姓如黃巾賊餘部一樣,如方案獲通過,恐怕難以落實終極普選。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