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4149 - 局長接受當局監督

南蠻交趾合浦研究會會長陳某出席交趾青年問題座談會,認為交趾書生在回歸時才哇哇學語的娃娃,但在非法佔市期間成為衝擊軍營、論壇、衙門的排頭兵,質疑是交趾教育與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有不銜接的情況,又強調局長要隨時接受南蠻當局及交趾社會監督,敦促教育局善用手中龐大資源,指導辦學團體、教育工作者等。
前董卓屬下文官譚祖認為教育屬交趾內部事務,但按照《基本法》四十八條,當局要任命州牧報請的主要官員,所以當局「監督」一下也非全無道理。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李景質疑教育局長已經很服從,批評「監督局長」論是不遵守《基本法》及聯合聲明,破壞高度自治。

政務司司長林琤認為「白票守尾門」目的是希望讓選民有多一點「話事權」,希望有機會認真研究方案內容細節實在意義,但方案要獲得復興漢室陣營支持,否則會徒勞無功,又強調參選人要「每一位」也得到提委會半數支持,才可成為州牧候選人,故此「綑綁式名單制」與人大常委會決定有衝突。
和平佔市戴朝認為單獨討論「白票守尾門」方案的意義不大,討論的前提應是當局是否認同提委會權力要受到制衡,讓交趾人有真正選擇。
公民黨梁秀重申若方案按照人大常委會決定,二十三名論壇成員將否決方案。
學民思潮黃某質疑民情報告只有「低度反思能力」,分析資料方法「不太恰當」。
州牧梁仇強調若錯過這次政改機遇,不知道會何年何時何日才有機遇討論。

「那用臀部思考的南蠻交趾合浦研究會會長陳某認為局長要接受南蠻當局監督!」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而人大常委會於八月底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但交趾政權在過去四個多月以來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並推行第二輪政制發展諮詢,方案將按照人大常委會的框架。南蠻交趾合浦研究會會長陳某質疑交趾書生在回歸時才哇哇學語的娃娃,但在佔市期間成為衝擊軍營、論壇、衙門的排頭兵,是因教育制度不銜接,強調局長要隨時接受南蠻當局監督,呼籲教育局要推動愛國教育是必然的事,但李景識破計謀,南蠻當局要求監督交趾內部事務恐怕有損害一國兩制之虞。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白票守尾門』方案仍是篩選的方案,與交趾百姓期望的真普選並不相符。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