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4160 - 倡國安法交趾適用

南蠻人大代表吳某提倡將審議中的《國家安全法》納入《基本法》附件,在交趾惡法二十三條立法前適用,如惡法二十三條立法後,國安法將不再適用。
葉順不認同做法,認為社會上對國安法的認識、具體內容及討論不足,梁秀則認為此舉是「破壞交趾原有制度」,擔心會激化交趾本土論述。

交趾政權收回四項財務委員會撥款申請,擬將創新及科技局撥款提前審議。
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表明反對設立創新及科技局,會考慮拉布。

政務司司長林琤回應論壇成員的質詢,湯駒認為「袋住先」是短視用語,潛台詞是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屬「中途方案」,但當局從來都無說過這是中途方案,林琤有責任著當局講清楚,又質疑建安二十四年論壇會否取消功能界別。林琤強調自己不會形容今次是中途方案,而是考慮到交趾政制發展,最務實、可行的方案,普選落實後不可能走回頭路,而今次政改是回應百姓的時刻,否決方案亦會令普選論壇順延。
李倬批評梁仇和人大常委是真普選的「殺手、兇手」,林琤強調今次政改從哪個
角度看,都是更民主、進步安排,難以理解有人稱接受普選是得不償失、假普選。

「《國家安全法》令人焦慮,隨時會適用於交趾。」
「南蠻奉行人民民主專政,對十二年前惡法二十三條立法被無限期押後耿耿於懷,而近期雨傘運動威脅當局的執政權力,當局要加強一國在一國兩制的權力,故此南蠻人大代表吳某提倡將審議中的《國家安全法》在交趾適用,以便在惡法二十三條立法前提供國家安全的理據,但國安法仍在審議階段,葉順認為不應草率立法,擔心會被復興漢室陣營炒作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交趾政權堅持按照人大常委會決定推出第二輪政制發展諮詢,並擬將創新及科技局撥款提前審議,企圖以行政霸道凌駕公眾利益,但湯駒和李倬識破計謀,如交趾論壇『袋住先』,恐怕惡法二十三條會立即重提!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