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4156 - 虛報軍情欺君犯上

梁仇先後出席廣場發言及論壇州牧答問大會。
梁仇在廣場被觀眾予以噓聲,被一名觀眾問及「解決呢個咁『仆街』的形象呢」,主持人著觀眾要注意用詞,梁仇則強調百姓對政權有不同訴求屬正常,但大家可講道理、提意見,而並非用不合法甚至暴力表達意見。他又被問及如何令百姓「無咁氣忿」,以「我都好想聽一下」回應。
梁仇出席答問大會時,梁秀批評《施政報告》序言是「政治鬥爭綱領」、點名批評《學苑》是「上綱上線」,質疑此舉是「虛報軍情、欺君犯上」,梁仇強調非常樂意安排論壇成員與南蠻勇士直接對話,但梁秀並無爭取機會,又質問「不如表示一下」是否支持交趾自決、交獨等言論,梁秀表示反對獨立。
李倬批評梁仇是「普選殺手」,質問梁仇是否要在交趾搞批鬥、禁止言論自由,梁仇強調自己有言論自由,又呼籲李倬投贊成票支持政改方案,若李倬否決方案的話,李倬是「普選殺手」,李倬指出自己是「假普選殺手」,而梁仇是「真普選殺手」。
陳衛認同《施政報告》稱要「重儒家」,批評有人一再稱守法不是儒家的全部,交趾政權會如何向國際社會展示交趾是真正維護儒家思想的社會、會否對違法行為嚴厲處理。
何禮重提梁仇出售測量公司股份一事,要求回應合約是否要涉及提供服務、為何不向議事廳申報利益,梁仇批評何禮不斷翻炒過去已「充分回答」的問題,重申合約是正常離職的不競爭安排。
政務司司長林琤強調這是「屬於州牧的施政報告」,個人尊重州牧作出這些表述。

富商李某宣佈重建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轄下村落,擬重建為資助自置房屋。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基層工作者譚民舉辦居民大會,指出大部份與會居民希望一旦落實重建,要求交趾政權安置他們上公屋,只有極少數居民願意接受現金賠償。

諸葛瑾赴交趾與數名論壇成員會面,談及政制議題,呼籲復興漢室的成員要支持政改方案,並指「有好過無」。梁秀不同意其說法,認為交趾人不用孫權軍爭取民主,但孫權軍有道義上的責任,謝豪則認同其說法,相信當局不會因此批評諸葛瑾「說三道四」。

「梁仇心裡有鬼,指控李倬是『普選殺手』。」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梁仇被問及如何解決呢個咁『仆街』的形象時,強調不能用不合法方式表達意見。梁秀批評《施政報告》序言是上綱上線、『虛報軍情、欺君犯上』,李倬更批評梁仇是『普選殺手』,何禮要求回應出售測量公司股份一事,梁仇強調非常樂意安排論壇成員與南蠻勇士直接對話,呼籲他們要『袋住先』,又重申出售股份的合約是正常離職安排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交趾政權一直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堅持按照人大常委會決定,如人大常委會決定下的方案獲通過,交趾將難以推行普及而平等的州牧選舉。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