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4171 - 能搞交獨只有梁仇

聯絡辦公室向十五名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派發請帖,邀請他們參與下月初四酒會,公民黨湯駒、郭律和知識份子單和將出席酒會,其中單和是代表知識份子出席,將介紹何禮擬辭職「公投」重啟政改五部曲的理據,郭律則代表禮法界表達反對將《國家安全法》納入《基本法》等立場。馮本、張起等人表明不出席酒會,馮本認為應邀請全體論壇成員,而非個別成員。

《學苑》發表新文章,其中有回應梁仇針對《學苑》文章的文章,批評梁仇「不但沒有政治人物的氣度,批評手法更是斷章取義地羅織罪名」,又有文章認為「全交趾有能力搞交獨的恐怕只有梁仇」。
州牧辦公室回應時強調州牧有責任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有需要指出違反憲制的主張,並要求社會警惕,並不牴觸學術、言論或新聞自由。論壇成員鍾幹則認為文章如同老莊傳說,又認為交趾有部分言論受規限,希望《學苑》成員留意,以免傷害他人感情,又質疑交趾是獨立族群的說法。

交趾資深木偶師林某於日前設靈及舉行公祭,約二千人到場致哀,包括師父等人,女兒指出父親是個快樂的人,希望與會者不要以哭聲送別父親。

「想不到《學苑》成員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復興漢室論壇成員對聯絡辦公室的邀請不以為然。」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而雨傘運動威脅當局的執政權力,故此在施政報告中批評《學苑》的『命運自決』是『搞交獨』,有打壓言論自由、表達自由及學術自由之虞,又堅持按人大常委會決定推動政改,《學苑》批評梁仇沒有政治家的氣度,斷章取義地抹黑異議,又批評『全交趾有能力搞交獨的恐怕只有梁仇』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今交趾政權發動輿論攻勢,呼籲交趾百姓要對政改方案『袋住先』,更有人提倡引入《國家安全法》,為惡法二十三條恢復立法鋪路,如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政改方案勢必會被論壇否決!我們應於翌日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