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4157 - 擬設交趾青少年軍

「交趾青少年軍總會」在南蠻當局及交趾州牧支持下,將於翌日成立,贊助人包括州牧梁仇、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某及南蠻駐交趾部隊司令員譚某,董懵將出任首席榮譽會長,梁仇夫人將擔任總司令,章程包括「加強交趾青年的公民意識,令他們認識南蠻公民的責任及義務」及「開辦非牟利學校」。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禮回應施政報告批評《學苑》一事,強調書生享有言論自由,又提及他在四十多年前因派發反殖民地單張而被判囚,反映回歸後言論自由更大,相信交趾人不會支持交獨,復興漢室人士亦已表態反對交趾獨立。

學民思潮黃某等四人到護衛總部協助調查,護衛人員張示宣傳單張,分別被控召集及組織、煽動或出席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他們拒絕擔保後獲釋。

交趾政權宣佈州牧、問責主要官員及議事廳成員的俸祿回復至建安六年的水平,取消自建安十三年起減薪百分之五點三八的安排。
論壇成員劉平質疑交趾政權星夜發放新聞稿是「心虛」,黃康亦對此感到奇怪。

「強弟,『交趾青少年軍總會』將於翌日成立!」
「南蠻當局奉行人民民主專政,而交趾發生的雨傘運動威脅當局的執政權力,故此當局及交趾政權支持成立『交趾青少年軍總會』,將於翌日成立,以加強國情教育,增加交趾青少年對南蠻的認同感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州牧並非由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交趾政權至今仍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更利用施政報告引發交獨議題,但交趾百姓仍然堅持爭取普及而平等的選舉,不應接受假普選。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