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4164 - 反佔市鬥爭還未完

南蠻副大王李某出席南蠻僑聯九屆二次全委會會議,會長田某認為交趾僑界應在守護愛國愛交趾共識上發揮更大作用,特別是針對青年學生群體的教育引導,認為佔市運動反映當局在共識教育和輿論引導方面出現「大問題」,愛國觀念被愛交趾意識抵制,主權在手的當局在交趾事務中應更大膽主動,對交趾的「包容」不等於「縱容」。李某回應會長的講話,認為反佔市鬥爭還未完,「好戲還在後頭」,持續幾個月的「交鬧」,搞佔市的人及其背後的人沒有達到目的,目前當局和交趾政權以及愛國愛交趾力量取得了「階段性勝利」,在捍衛一國兩制上向前邁進一步,而參與佔市年輕人的行為及方式,值得各方警醒及總結教訓,並寄語僑聯在「反佔中」鬥爭給予更多策應和支持。
論壇成員王強認為副大王的言論「一針見血」,但郭麟認為走上街頭,並非與當局對抗,更非愛國與否的問題,而是爭取《基本法》早已承諾的真普選。

盧植門生陳俊認為交趾《基本法》訂明由交趾政權自行為國家安全立法,批評引入《國家安全法》是違反《基本法》,「唯恐奉承不及」,質疑此舉是為惡法二十三條立法「虛張聲勢」。他又指出《施政報告》代表交趾政權,所傳遞的是政權信念,不是州牧個人信念,質疑州牧在《施政報告》作批評,做法超越言論及學術自由界線,對此感到失望。
他建議州牧選舉引入反對票制度,若候選人取得超過兩成反對票,須進行重選,在第二輪投票後仍有超過兩成反對票,便應取消其候選人資格,重新提名程序。

烏丸一部族的大王壽終正寢,享年九十歲,由其弟繼承王位。

「欷!南蠻副大王李某強調反佔市鬥爭還未完!」
「副大王李某不知好歹,強調『好戲還在後頭』!」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而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威脅當局執政權力,副大王強調反佔市鬥爭還未完,『好戲還在後頭』,呼籲愛國愛交趾陣營團結,捍衛一國兩制,堅決支持梁仇和交趾政權依法施政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南蠻人大代表吳某提倡引入《國家安全法》,直至惡法二十三條立法為止,但盧植門生陳俊識破計謀,交趾惡法二十三條有恢復立法之虞,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恐怕將難以繼續施政!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