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4168 - 可改二十六年選舉

有傳聞指若復興漢室陣營支持通過政改方案,可修改建安二十六年州牧選舉,可按本港實際情況修改,包括增加提委人數及候選人數目。
論壇成員劉平批評交趾政權以放風手法當承諾,若交趾政權真心想討論,至少應由官方承諾,應「真金白銀」提出建議,最低限度可以拿出來討論,梁秀認為交趾政權在上次通過政改時已經「跣過復興漢室陣營一鑊」,由交趾政權作出承諾,「口講口賠」,有何意思,黃康則認為復興漢室陣營最在意提名門檻,有關建議都只是「小修小補」。
湯駒認為如建安二十四年論壇選舉取消功能界別、建安二十六年州牧普選降低提名門檻,以及提委會民主化,他會游說百姓及論壇成員通過方案,否則反對。

狀師任某等五十多人組成「法政匯思」,捍衛儒家思想、民主、自由等核心價值,他們認為人大常委會決定並無禮法效力,任何符合該決定的方案都不是普選方案,而交趾政權亦不應被決定的優先指引「綁死」。

護衛長曾雄指出已就佔領行動展開「內部總結」,又反駁整體犯罪率下降與佔領無關的評論,強調「佔領對治安無影響是不正確」,若「不守法意識繼續蔓延,基礎將被衝擊」。

前董卓屬下文官譚祖指出自己將不會競逐連任中央委員,外界估計李瑤當選主席。

黃巾國警告如不釋放女死囚,否則將處決一名外地探子及一名烏丸騎兵。

「在下相信交趾政權提出修改建安二十六年州牧普選辦法是小修小補。」
「愚以為黃巾賊餘部會處決一名外地探子及一名烏丸騎兵。」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人大常委會提出三項框架,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但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堅持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之提名委員會按照選舉委員會的產生辦法組成,參選人須取得過半數提委提名,以及候選人人數定為兩至三人,交趾政權提出可修改建安二十六年州牧選舉,呼籲論壇要『袋住先』是必然的事,但劉平和梁秀識破計謀,交趾政權並無誠意爭取百姓支持普選,連黃康也認為建議是小修小補,恐怕難以使交趾百姓『袋住先』。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以儒家思想恐嚇交趾百姓,恐怕會如黃巾賊餘部一樣!我們應於四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