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日星期四

106 - 十一國慶刺激思維

十月初一南蠻國慶,來自南蠻的百姓來到交趾慶祝,邊防部門估計有七千人次來訪。
董懵第一次在南蠻國慶公開談及復興漢室,交趾政權會按基本法辦事,盡快推行政制檢討,但沒有談及具體措施或時間表。
盧植門生王雄認為七一上衙門行動後,董懵已沒法逃避復興漢室的問題,盧植門生劉良亦認為董懵因應情況而作決定,意識形態不能在短時間改變。

疫瘟調查報告即將發表,估計即使楊祥道歉,亦難平息民怨。
受災者更聲言若楊祥不下台,即會對簿公堂,徹查是否出現行政失當。
社會運動人士派發傳單給南蠻旅客,引發南蠻遊客關注,有南蠻遊客讚揚交趾有言論自由,刺激思維,但擔心會被南蠻查驗及刁難。
交趾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某認為是次安排比以往有進步,但有無理的要求。

「興漢,南蠻旅客也感受交趾的自由,真好。」
「唔,交趾最可貴的地方就是這樣,這是南蠻都市沒有的。」
「兄長呢?」
「他去刺激南蠻旅客的思維。」
「我不明白。」
「十月初一是南蠻國慶,他身為主將,當然乘機宣傳復興漢室吧。」
「兄長總是如此。」
「南蠻限制百姓的自由,只有交趾才有,當然不能錯過機會。」
「沒錯。」
「這次民間關注運動十分成功,相信可以推動復興漢室。」
「嗯。」
「只有復興漢室,交趾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