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0日星期五

115 - 專責小組一致通過

交趾政權決定不邀請曹操勢力的「滾石」說戲班作為表演嘉賓,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張亮認為取消邀請是一件好事,可用作其他方面振興經濟,而葉某則認為取消邀請對振興交趾經濟沒有損失。

內務委員會一致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交趾政權在瘟疫事件的行政手法。
楊森認為百姓會擔心由交趾政權設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公信力,希望查出董懵、楊祥等人在瘟疫的責任,並通過設立工作小組。

「交趾政權又做了一件好事了。」
「你說得沒錯,論壇成員又做了一件好事了。」
「兩位說得沒錯,這天相信是交趾復興漢室的好事件。」
「欷!願聞其詳。」
「連我也沒法推斷這結果。」
「好吧,取消邀請『滾石』是一件好事,不但對交趾經濟有利,還消除百姓的不滿;至於成立專責委員會,就是調查官員在瘟疫事件上的政治責任,免得交趾百姓被交趾政權瞞騙,也為受災者作出交代。這是復興漢室的必要條件,一是回應民意,二是維護多數人及少數人的利益。」
「興漢,我們都明白了!」
「很好,公信力對復興漢室非常重要,可惜現時交趾政權公信力欠奉,只有有效的政制檢討,才能把希望寄託在第三任州牧身上,由百姓作交趾的主人!」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