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0日星期五

114 - 盧植門生草擬政改

盧植門生鄭某等人草擬民間政制檢討草案,與會的書生大多支持普選州牧。
若交趾政權不肯於年尾推行諮詢,鄭某等人會在建安八年正月發表民間諮詢,盧植門生盧某認為交趾政權應盡快推行政制檢討,讓百姓有更多選擇。

論壇政制事務委員會選出正副主席,由獨立人士黃某以十七票當選主席,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劉平僅以一票之微落敗,當選委員會副主席。部份委員會亦發生小風波,但最終得以解決。

「興漢,盧植門生準備推行政制檢討的民間諮詢。」
「這比交趾政權有效率很多了,這也是民間團體優勝之處。」
「你看交趾政權會否醒覺下來吧?」
「我想交趾政權可以繼續漠視民意,不推行對百姓有益的政策,這是根本制度的問題,所以必須立即推行政制檢討。」
「嗯。建安八年才推行諮詢太遲了,必須盡快推行,這就可以推行更有效的議案。」
「沒錯。我相信黃某比劉平更能協調論壇成員,對檢討政制事務較有利。」
「你看民間會有何回應?」
「其他人不知道,但我們可以肯定,不會再容許交趾 政權漠視民意!」
「我們應立即推行政制檢討。」
「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