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9日星期三

133 - 王鋒面臨內外圍攻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王鋒解僱下屬余某事件發展緊張,面臨內外圍攻,曾選出余某為主任的盧植門生馮某批評王鋒,指聘任完全符合法定程序。劉平認為王鋒領有雙重福利及無理解僱余某,應立即辭職。
婦女組織負責人去信申訴部,要求處理解僱一事。但王鋒認為解僱是符合法定程序,沒有道歉,又指任命是有價值的,他質疑聘任有違公平,但盧植門生馮某認為已審核各候選人資料,程序並無問題。

交趾政權就巨星匯付下餘款,合約訂明的一億塊錢全數交給商會,並指合約訂明商會擁有五年主辦權,交趾官員盧某相信商會恐怕再有虧蝕,又認為「沼澤巨星匯」不會存在,並強調沒有策劃類似活動的計劃。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李星認為這是「不平等條約」,要求當局交代此事。
李倬批評唐寧一方面削減公共開支,又把公帑浪費,是「大花筒」,但唐寧強調資金是「用得其所」,是給他們「喘息」,又指李倬「馬後炮」。
田榮要求唐寧注視公僕人員薪酬及人手過剩的問題,不要側重開展收入來源,又認為儲備應預留給交趾政權一年公共開支。
盧植門生鍾耀認為董懵應加強力度來回應百姓的訴求,方可突破徘徊的困局。

「萬強,王鋒又要面臨挑戰了,這回是委員會內鬨!」
「委員會成員提出挑戰,加上劉平的動議,看來由董懵委任的王鋒大勢已去。不過交趾是重視儒家思想的,必須有證有據才能判決是非。」
「董懵任命的都是庸才,看來董懵政權大勢已去了!」
「董懵政權面臨危機,但整體是否大勢已去言之尚早。」
「董懵要面對王鋒和唐寧這兩個火頭,看他能否招架!」
「唐寧有招架能力,但巨星匯事件和削減開支都是大問題,相信會有一場苦戰。財赤是經構性問題,應給交趾妥善解決,但巨星匯是即時的人為問題,若證據確鑿,看來就算他要保住交趾官員盧某,盧某也會丟位!」
「萬強!你是想保住唐寧嗎?」
「削減開支是必要的,我們不想交趾百姓陷入水深火熱,但必須詳細諮詢才可解決問題,正如政制檢討一樣急切。」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