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4日星期五

128 - 匯演門票免費派發

交趾政權為挽回民心,當日免費派發沼澤巨星匯門票,部份百姓在晚上排隊,反應非常熱烈,不足兩刻鐘就派發完畢,但因人流太多而導致情況混亂。商會主席詹某表明對表演感到驕傲,甚至「死而無憾」。
唐寧認為這次匯演「日日有新野出」,更強調要搞好匯演才「對得住公帑」,又在另一場合認為理財應審慎,理念與梁木相近,明顯較梁木溫和及務實。早前被棄用的三位本地說戲人重新被召,負責人之一詹某對事件沒有評價。

交趾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王鋒(見秋)以越權為由辭退即將到任的下屬余某,更質疑前主席胡某繞過他委任人員,但下屬都毫不知情。有人要求他辭職,但王鋒對指摘「沒話說」。
盧植門生對此舉非常不滿,余某更直言受到威嚇和利誘,是「專橫與武斷」的行為,民眾服務組織主席何某直言王鋒沒有資格擔任主席,又指反種族歧視法例應盡快立法。

來自曹操勢力的祭祀人員蕭某來訪交趾講話,勉勵瘟疫過後要向前看。
盧植門生進行調查,指出百姓滿意南蠻處理交趾事務的比例上升至四成二,滿意南蠻的比例更超過一半,信任度也比不信任的超逾一倍。
倒董力量進行調查,八百人中只有四十二人回應,有六人表示後悔提名董懵為州牧。

社會運動人士「長毛」梁某獲准到南蠻探望母親七天,並當場治喪,日前才回到交趾,這是梁某二十六年來首次回歸南蠻,更在公堂內致歉。
盧植門生王雄認為此舉可改善南蠻的形象,更期望南蠻可放寬其限制,但對異見人士的態度短期內不會有改變,希望可以作為長遠方向。

「興漢,我不明白為何交趾政權要免費派發門票。」
「交趾政權自從『滾石』事件後,負面新聞頻繁刊出,唯有派發門票挽回民心。這連唐寧都於心不忍,更暗示有人要負責事件。」
「平等機會委員會的王鋒把余某辭退,企圖公報私仇。」
「父家果然沒看錯你,王鋒是董懵委任的,他們對前主席胡某已有不滿,所以交趾政權借機辭退前主席聘用的一位高級職員,以為可以以儆效尤,怎知惹來要求就反種族歧視法例立法的人反對,是他們始料不及的。」
「那麼長毛呢?」
「南蠻做得好,但希望日後可以放寬限制,公平一點國家也會好。」
「我還有報告,倒董力量指六位提名人後悔提名董懵為州牧。」
「雖然倒董力量的資料不可信,但交趾百姓對專橫與武斷的行為是不會啞忍的,要挽回信心,要先以復興漢室為目標,推動林鼠死不肯立即推行的政制檢討!」

------------------
新增人物

王鋒(見秋):退役裁判官,獲董懵政權委任為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借機解僱一位未到任的下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