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3日星期五

107 - 瘟疫報告無人負責

專家小組發表瘟疫檢討報告,指出部門出現漏洞,溝通出現問題,但沒有負責人士疏忽職守或處理失當,無須因瘟疫事件而負責,又指出楊祥的言論本意是紓緩公眾恐慌,並沒有問題,無須受到譴責。
報告列出四十六項建議,包括與南蠻當局聯繫溝通合作、加強傳染病監控等。

楊祥稱要承擔責任,向百姓道歉及慰問,但不會請辭,繼續留任服務市民。
董懵認為交趾醫療衛生體制有漏洞,但指出全體都很盡力,相信楊祥會經一事長一智,又指不應損失一條人命,向受災者親屬道歉。

「那用臀部思考的楊祥死都不肯辭職!」
「楊祥心裡有鬼,不肯負責任地辭職謝罪。」
「兩位說得沒錯!董懵還要保住楊祥,害我們姓董的蒙羞!」
「你們三位不要爭論了。交趾政權本身就是瘟疫。」
「兄長,我不明白。」
「你們幾位別急。交趾政權也有其道理,姑且相信楊祥一次吧,辭職也許無補於事,不如預防瘟疫重臨更好。」
「唔,我們要以反對惡法二十三條的心態來預防瘟疫。」
「可惡!我們就要拉楊祥下台!」
「兄長,你瘋了嗎?且看興漢有何意見。」
「還有人有意見嗎?」
「我認為外子的話沒錯,但楊祥下台無補於事,三百人不是下台就能救回。」
「欷!三百條人命就因為溝通不足而枉死了!」
「交趾政權只是道歉不足以紓緩民怨。」
「交趾政權指個別人士無須負責,但百姓是不好欺的,相信不會使百姓滿意。」
「你們說得很對!三百條人命雖然不能挽回,但交趾政權此舉顯然想卸責。雖然我們早就對瘟疫報告沒有期望,但我們絕不再容許交趾政權漠視民意,要求交趾政權立即推行政制檢討,否則我們一定會把林鼠拉下台!各位明白嗎?」
「我們完全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