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4日星期六

108 - 調查瘟疫浪費公帑

親南蠻人士兼醫師鄔某認為若由論壇派人調查瘟疫,是浪費公帑的行為,又高度讚揚報告書公正,勸百姓不要追究責任,浪費公帑,反遭百姓不滿。

交趾商人主張延至八年二月才設立委會員調查瘟疫,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和前董卓屬下文官都主張立即調查,楊森認為執行報告建議與成立委員會調查根本是兩個不同組織負責,不調查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又指無須擔心影響執行問題。
田榮認為聆訊要召來專家作供,影響進度,曾敬及後稱會考慮建議。

公僕人員工會發出呼籲,叫會員在鄉紳選舉不要投票給曾支持公僕減薪的團體,雖沒有明文指出是前董卓屬下文官和交趾商人,但公僕人員已心裡有數。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正協調挑戰前董卓屬下文官,考慮派遣甘堅(乃威)迎戰前董卓屬下文官葉順,新丁亦考慮挑戰葉順。

「報告,百姓對瘟疫報告表示不滿,準備對簿公堂。」
「好。這是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發威的時機。」
「興漢,前董卓屬下文官也借用這議題來爭取選票。」
「哼!交趾百姓是不會這麼容易給人誤導的!」
「鄔某說我們浪費公帑,但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楊祥不辭職難以消解民怨。」
「養著這些不務正業的庸官,大概才是浪費公帑的行為。」
「果然是興漢!」
「除了庸醫楊祥外,我們還要留意一人。」
「是林鼠嗎?」
「完全正確!他應該立即推行政制檢討諮詢,討論全面普選州牧和論壇成員,讓他不要以為有瘟疫報告和鄉紳選舉就可以避過責任!」
「興漢果然與交趾政權的官員不同。」
「你的政治智慧比交趾政權的主要官員高很多了。」
「那好,我就去發送文書。」
「好。記住小心一點,不要亂惹前董卓屬下文官,免得被他們借機宣傳。」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