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6日星期四

120 - 南蠻戰台順利啟用

「神舟五號」可操控騎兵戰台在南蠻啟用,由南蠻武將楊某執行任務,任務於十月十五執行成功,向百姓報告「我感覺良好」,估計於十六日晨完成任務。
楊某以飛鴿傳信的形式向南蠻以至全國通報,密切關注南蠻新軍事技術的動向。
南蠻大王胡某等人觀覽啟用情況,但前南蠻大王、南蠻兵統帥江某並沒有出席,胡某認為這是民族的多年夢想,又指啟用成功是向全國科技邁進一大步。
董懵發表聲明,指南蠻自行設計和製造的「神舟五號」成功啟用,他和交趾百姓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興奮,向南蠻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工聯會的梁某建議以論壇身份向南蠻啟用「神舟五號」致敬。

交趾官員盧某和商會主席詹某對「滾石」事件作出回應,盧某認為收回合約是按本子辦事,詹某指「滾石」有多位代理人,所以有混亂的情況。盧某認為事件不會長遠影響交趾的形象,詹某則承擔造成混亂的責任。
李倬指交趾政權與商會不知誰是主辦者,是「天大笑話」,認為不應由他們主辦,李景也十分認同,「巨星匯」不宜由交趾政權主辦。

鄉紳選舉提名結束,共有七百多人參選,七十三人自動當選,其中不少是前董卓屬下文官,其餘三百二十七個席位由不同黨派競逐。
盧植門生蔡某認為前董卓屬下文官著力培訓新人材,擺脫反動派形象,盧植門生馬嶽則認為年輕力量被黨派吸納,是精心佈置的行動,較年輕化和專業化,又認為候選新人難以藉七月行動的效應來挑戰現任鄉紳。
林鼠亦認為新候選人有助推動復興漢室和公共事務的參與,李明則認為會在百姓考慮是否接受普選後才會提出惡法二十三條的草案。

「報告,南蠻終於發展可操控的騎兵戰台了!」
「這是南蠻的一項光榮,曹操再難以以騎兵戰台來佔領軍事地位了。」
「興漢,南蠻依然只准以飛鴿傳書來傳送啟用情況。」
「相比於以前的行動,這明顯進步不少了。不過南蠻對傳播機構監管嚴密,相信難以在短期內開放傳播範圍,而傳播楊某啟動騎兵戰台相信是好開始。」
「這次容我表達對『滾石』事件的回應嗎?」
「好。請說。」
「相比於啟用『神舟五號』,『滾石』事件明顯是因為疏忽所致。南蠻過於謹慎,所以要啟用成功後才公佈消息,交趾卻因溝通不足,明明有更佳的選擇,偏偏自行主辦沒有經驗的娛樂項目,這比南蠻差得遠了。」
「南蠻控制了大部份資源,交趾百姓的自由遠比南蠻優勝,不可與之相比,但交趾政權不懂好好運用『政策』、『公關』和『政治』,這就比南蠻還要差。」
「果然是興漢。李明的公關技巧比葉留好,懂得因應時局決策。」
「希望林鼠也像李明,推出立即配合時局的政策。」
「政制檢討是政治議題,需要與各界團體進行廣泛諮詢,可恨交趾政權不懂運用政治,盡快推行政制檢討諮詢,落實回應各界意見的州牧和論壇成員的選舉辦法。」
「這就是我們邀請你協助兩位兄長的原因。」
「謝謝。前董卓屬下文官有不少已自動當選鄉紳。」
「所以我們不可以鬆懈,要復興漢室,就要在最基本的問題著手,明白嗎?」
「完全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