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7日星期二

111 - 禁制填地判決敗訴

公堂對禁制令進行判決,由於交趾政權有新證供,指填地可還原,所以徐某等人未能作出回應,故此在禁制令一案敗訴。徐某等人對判決感到失望,並希望交趾政權在終審上訴後遵守判決。
梁偽等人與示威人士達成協議,由劉平和教授儒家思想的盧植門生張某陪同,交趾政權決定撤銷禁制令和和解費用,示威人士對此舉表示歡迎,但梁偽否認是讓步。

論壇就瘟疫報告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預備傳召董懵、楊祥等負責人士作供。
前董卓屬下文官醫師鄧某認為麥某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李某協助受災百姓,可能有偏見,並指論壇選舉將近,難免成為競爭場外,影響獨立性。
劉平準備提出議案,要求董懵下台,由曾耀、梁偽和林鼠回應,但估計不會獲得通過。

交趾商人更換黨徽,目標成為跨越階層的執政黨派,吸納各階層人士,又指政制發展循序漸進與於建安十一年普選州牧沒有牴觸。但盧植門生蔡某認為經濟議題難以團契各階層,不過相信交趾商人可找到政治定位,吸納不同階層。

「欷!填地工程可以繼續進行,實在損害眾生!」
「梁仇還將普選連在填地事件,真是不知好歹。」
「兩位稍安無躁。雖然填地禁制令敗訴,但上訴判決還未進行,還有機會。」
「興漢說得沒錯,我們不應氣餒。」
「梁偽決定無條件撤銷禁制令了,這對交趾是一件極好的事。」
「劉平一直支持倒董,是一位鐵娘子,雖然倒董議案不會獲得通過,但引起百姓關注,交趾政權也不敢胡來,也是一個好行動。」
「報告,交趾商人開始行動了。」
「交趾商人的目標是成為跨階層的執政黨,還促討交趾政權推行政制檢討。」
「他們終於露出真面目了,我們要求交趾政權立即推行政制檢討諮詢,希望於建安十一年就可以普選州牧,不容交趾政權如瘟疫報告那樣漠視民意!」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