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1日星期二

125 - 本地藝人退出匯演

本地說戲人許某認為負責商會沒有回應,安排混亂,退出匯演,之後富商楊某屬下的藝人集團的兩位著名說戲人因更改安排而沒有足夠時間綵排,決定辭演,但其餘說戲人沒有受到影響。
沼澤巨星匯入場情況續不理想,只有不足一半,唐寧直言不滿意,更指巨星匯「本來是一件好事,變成引起很多爭議」,最重要是收拾局面。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鄭寶認為交趾官員盧某應引咎辭職,去信唐寧要求處理此事及辭退負責的盧某。唐寧維護交趾政權,直接批評商會處理得不佳,但認為商會是外行人,可以原諒。

士兵缺勤率稍微回落,降至百分之八點三,但情況仍然嚴重。唐寧認為士兵缺勤是長期的挑戰,情況仍然嚴重,部門研究延長臨時職位和青少年入伍計劃,解決士兵缺勤及過度領取福利的問題。
盧植門生呂某認為士兵人口與士兵總數雙雙下跌,缺勤率下跌的情況只是假象,又認為若士兵職位不能與來交趾定居的南蠻人相應,士兵缺勤會有機會上升。

林鼠仍然堅持於建安八年初開始政制檢討諮詢,但認為普選州牧不是大問題,希望全面進行諮詢,並承諾於年底推出諮詢安排。祭祀人員朱亮擔心交趾政權只是取巧,並非真心進行全面諮詢。
部份委任鄉紳參選,盧植門生馬嶽認為對競爭對手不公平,更希望取消委任制。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知識份子針對委任制發問,但董懵未有承諾。

「林鼠心裡有鬼,不肯立即推行政制檢討!」
「田榮之弟在交趾西通道事件處理得宜,不但有良好公關技巧,還會因應局勢,決定押後無迫切性的交趾西通道通車時間,是政策及政治做得好的明證。可惜林鼠堅持拖延具迫切性的政制檢討諮詢時間,明顯這三點都欠奉,惡法二十三條事件我們已經領教過,祭祀人員朱某所擔心的不無道理!」
「那用臀部思考的唐寧想卸責給負責商會,我們是不會中計的!」
「唐寧也有一些話具參考價值,交趾政權應以此事引以為鑑。連本地藝人都不賣他們的賬,可見交趾政權的管治危機是何等嚴重!」
「唐寧指士兵缺勤情況有改善,但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有盧植門生更大反其調,指士兵缺勤的情況有可能會更嚴重。」
「交趾經濟需要百姓的同心,但從巨星匯事件看不到有同心的情況出現,交趾經濟當然不會復蘇,士兵缺勤的情況仍然會是交趾的主要問題。」
「我們就要拉林鼠下馬!」
「拉林鼠下馬不是大問題,我們更需要的是立即推行政制檢討。部份委任鄉紳親自參選,這本身是大問題,對實踐還政於民有嚴重阻礙,所以我們要立即推行政制檢討。大家明白嗎?」
「我們完全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