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8日星期六

122 - 巨星匯演首場冷淡

巨星匯於日前開始舉行,首場表演嘉賓是曹操勢力有名的「王子」和交趾人莫某,參與者過半是專程來訪的遊客,早段表演反應冷淡,末段「王子」表演則較熱烈,入場人數達八成左右,盧某對首場情況甚為滿意,但惹來部份論壇成員不滿。醫師獲得優待,由負責醫師贈送門票給他們,曾耀也宣傳是次活動給公僕人員。

負責調查的儒學學者夏某在回應前公僕人員任某的答問時,指出「打仗沒有不好的士兵,只有不好的將軍」,暗示高級人員應要負責。教授醫學的醫師阮某認為夏某在檢討的做法沒有問題,是根據實情分析。
交趾政權發言人認為瘟疫、填地和財赤是三大危機,要盡快解決。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認為是否要求楊祥下台可以在會內討論,交趾商人和前董卓屬下文官則認為不應只調查決策層面,避免楊祥過於受責。

關注惡法二十三條事宜的儒學學者把組織重新定位,成立「復興漢室策劃」,促請研究提名委員會,並主動協助復興漢室的鄉紳候選人。

南蠻勇士曾某出訪交趾附近的合浦,商議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主要談及與交趾聯繫等事務,又指出南蠻對交趾的政策在合浦亦可適用。
盧植門生鍾輝進行調查,發現合浦州牧何錫(厚鏵)的民望比董懵高,有七十七點,比董懵的三十八點更高,相信與合浦政權的施政較貼近民意有關。可是盧植門生王雄認為兩地政治環境不同,以兩位州牧作比較有欠公允。

「哼!董懵還不肯面對民意!」
「董懵的民望只有三十八點一,比合浦的差得遠,但合浦的人口較少,何錫較易管理,不可以比較。不過與合浦有更緊密經貿關係是好事。」
「我們就要把董懵拉下台!」
「醫師的檢討報告較專家報告更進取,肯面對問題,是好事。夏某是政治家的典範,我們要好好學習。」
「是!巨星匯情況好像較冷淡。」
「滾石事件使各地旅客卻步,錯失一次振興交趾經濟的好機會。所以我們要復興漢室,把交趾政權的信心提升!」
「怎樣做啊?」
「交趾政權只提及三個危機,是瘟疫、填地和財赤,但我們認為還有一個,就是政制危機,只有立即推行政制檢討,復興漢室,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興漢說得沒錯!」

---------------
新增人物

何錫(厚鏵):第一任合浦州牧。在較易管治的合浦施政,把合浦的治安重新整頓,大得民心,獲南蠻勇士高度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