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7日星期一

131 - 削減資源衙門請願

百姓不滿社會服務被削減,數以百計的百姓參與集會及上衙門行動,其中有民眾服務員、醫師等,更有接受服務者參與。
交趾政權派保安員接信,李倬笑言保安員也是受害者,替接信的保安員不值。
唐寧表明滅赤目標不是死線,要「智慧地選擇戰場」,他希望財政政策符合百姓的意願,但不排除會開徵新稅項和削減部份經常性開支,他又勸部門要逐步削減開支,不要為了達到目標而急於求進,弄巧反拙。
李文認為罷課不會影響現任財務主管唐寧的決定,但強調會確保教學質素,又認為傳播機構亦有責任維護公眾利益,避免作出失實的報導。

巨星匯表演嘉賓表現不俗,入座率達七成,挽回部份百姓對巨星匯的信心,曾批評安排混亂的李文之兄銀號負責人李財亦有參與。

解僱未上任的余某事件尚未平息,委員陳某指委員會對解僱一事毫不知情,「全力支持」並非事實,又對主席王鋒的決定失望。
盧植門生張某認為王鋒不尊重公權的運用,論壇成員何禮更要求論壇徹查事件。

林鼠就政制檢討發表意見,指交趾政權會考慮把普選州牧納入政制檢討範圍,但強調尚有技術細節要討論,並承諾「不會原地踏步」,他又指交趾政權考慮吸納不同界別的人士,但指是否吸納反對派是州牧的決定。
資深儒學學者梁秀認為百姓不會支持極端者擔任州牧,應向百姓投以信心一票。

「那用臀部思考的王鋒的動機昭然若揭了!」
「解僱官方機構的高級職員到底是大事,應向百姓交代。唐寧指出於建安十二年消滅赤字並非死線,削減開支是大事,他交代得不錯,削減必需開支不是好事,增加收費又有難處,交趾已陷入進退維谷之景況,希望唐寧真的『智慧地選擇戰場』,不用削減必要開支當然最好,若真的減無可減,也要把削減開支的影響減至最低!」
「李倬真是懂開玩笑。」
「這反映交趾政權缺乏危機意識,巨星匯已成一例,雖然現在稍微改善,但相信會在活動完畢後才逐一算帳,振興經濟又成為笑話,真是可惜!」
「林鼠又想拖延政制檢討!」
「若董懵政權沒有誠意推行政制檢討,我們不要再等候,普選州牧是大事,與削減開支一樣重要,李文提醒傳播機構的角色,那麼我們應明辨是非,董懵既說有『充裕時間諮詢』,那就應該盡早開始進行諮詢!」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