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8日星期二

132 - 投資移民開始申請

交趾政權以投資移民計劃吸引外資,以六百五十萬塊錢就可獲得居留權,日前開始申請,有一百多宗查詢,並有八宗申請個案,部份在南蠻設有工場,希望貼近南蠻的生意。他們估計可即時得到三十億至六十五億塊錢的外匯來刺激交趾經濟,但有投資機構認為六百五十萬仍然過高,應調低最低金額至四百萬。
董懵與南蠻洞主韓某簽訂經貿合作協議,韓某笑言自己的所在地有十五歲,交趾有二十五歲,更指交趾是通往各地的大都市,董懵則對當地發展有信心。
盧植門生段某認為交趾與南蠻各地是競爭對手,百姓不要對此期望過高。

交趾政權對沼澤巨星匯進行初步評估,先付七千五百萬塊錢給負責商會,最終財政報告於建安八年二月底公佈,但商會主席詹某表示有信心。交趾官員盧某向論壇成員提供財務評估文件,但未計算八百萬的嘉賓旅費在內。
探子發現參與巨星匯的嘉賓沒有兌現承諾,參與交趾舉辦的活動,只有零星聚會。
盧植門生王雄等人進行調查,發現州牧支持度下降與瘟疫報告的問責問題有關。

平等機會委員會的王鋒接受探子查問時,表示委員陳某「說謊」,又指余某在反種族歧視的經驗並不適合該負責調查的職位,故作出解僱的決定。

親南蠻人士徐某表示願意替南蠻與以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建立關係,他重申南蠻不會讓反對派執政,但認為他們慶祝南蠻武將啟用戰台成功是好開始,他又指「董懵在交趾沒有做什麼壞事」,是一個好人。
楊森重申南蠻應調整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政治策略,否則會損害南蠻與交趾之間的工作關係,又強調一直願意與南蠻溝通。

「興漢,交趾的投資移民計劃推行了。」
「是的,希望是次計劃不會像巨星匯一樣弄翻攤子。」
「交趾政權每天都有不少家庭來,但都不能借助勞動力增加交趾經濟。」
「交趾政權由董懵領導,交趾不同家族生意,以家族生意的管理方法治理交趾,失敗是必然的事。投資移民可以增加交趾短期收入,若要說振興經濟就言之尚早。」
「嗯。我到過南蠻考察,發展不錯,經貿合作有利發展雙贏局面。」
「南蠻經濟開放,交趾政權的回應速度遠遜於南蠻!巨星匯的嘉賓沒有兌現承諾,又要虧損七千多萬塊錢,交趾政權可麻煩了。」
「真是遺憾。」
「交趾經濟有起息,但政治問題糾纏不清,解僱事件餘波未平,看來還有消息。」
「即使董懵是個好人,沒有做過壞事,但砸翻好事也應負責。」
「不愧為軍師。政制檢討應盡快開始,這才有利交趾的發展,復興漢室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