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2日星期日

116 - 保護沼澤受脅辭職

保護沼澤協會主席徐某兩度獲接恐嚇信,直接威脅其母及其他親人,經細心考慮後,決定辭去主席一職,由副主席儒學學者陸某接任。
曾裕承諾會保護受恐嚇的百姓及深入調查,徐某無須擔心,徐某安排與母親赴孫權勢力定居,而陸某發表聲明,指恐嚇群眾是困難的。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涂慎認為這是挑戰儒家思想,威脅社稷,孫慶亦對事件表示惋惜,並關心徐某家人的情況。
司馬徽門生鄭緯認為徐某未曾參社會運動,故容易受嚇而退,李景和劉平都認為此舉是破壞交趾推行儒家思想的行動,但尊重徐某的決定。

曹操勢力商會負責人認為「滾石」說戲班取消到會可有助消減負面影響。
負責推廣旅客的官員盧某被論壇成員余某揶揄,指他失策及生手,盧某解釋娛樂界別人士突然缺席或取消活動是常有的事,交趾政權並無責任。

近日有幾位外族人士參與鄉紳選舉,希望引發百姓對外族的關注。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他們雖然勝算不大,但可提升百姓的關注,是本小利大的。

「萬強,那發恐嚇信的人果真老謀深算,把維護沼澤的徐某嚇得要辭職了。」
「他目無法紀,視儒家思想如無物,簡直是交趾百姓之恥!」
「可恨他威脅的是徐某的母親!」
「我想董懵比徐某厚顏得多,他踐踏儒家思想也能位居州牧,真是可惜。」
「徐某應該明辯是非,相信這是痛苦的決定。」
「這是很痛苦的決定,不過我相信陸某可以堅持保護沼澤的使命。」
「曾裕立即回應,相信有助恢復交趾百姓的信心。」
「這次盧某立即就『滾石』事件作出回應,以娛樂事業的情況來回應事件,公關技巧明顯比董懵的強很多了。」
「說得沒錯!我們是不會害怕交趾政權的。」
「只要是回應百姓訴求,以全民利益為重的,哪管是定居交趾的外族,我們都應該加以尊重!交趾政權應回應百姓訴求,推出自己的『強項』。」
「是政制檢討嗎?」
「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