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0日星期一

124 - 普選重要選舉投票

林鼠與部份論壇成員會面,希望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抗衡,避免由交趾政權推出的政制檢討時間表被否決,又指應按照基本法辦事。

盧植門生陳某對調查結果並不感到意外,認為百姓最關注的仍是民生事項,政治議題只是「附加」的事項,勸候選人不要以為可以靠政情來爭取百姓支持。論壇成員何華認為現時鄉紳有意隱蔽其政治功能,要小心投票。

祭祀人員朱亮認為「復興漢室匯」的人數雖比預期少,但並沒有失望,並在集會中呼籲要在鄉紳選舉投票給合適的候選人。儒學學者余荊認為交趾百姓不會輕易被政治議題蒙騙,會小心選擇候選人。部份參與者表明支持復興漢室,更有人舉起「董懵下台」的橫額表達不滿。
盧植門生蔡剛認為現時候選人比以前更年輕化及專業化,不少更是全職參政,他又認為鄉紳的地位和酬金甚高,參選者多有組織,是參選的原因,他更指有意成為執政黨的交趾商人應好好反省。

「欷!林鼠果然是鼠輩!」
「他們企圖以攏絡論壇成員來阻礙政制檢討發展,是不切實際的。」
「雖然交趾政權企圖阻礙政制發展,但交趾百姓是不會給人蒙騙的。民間諮詢雖然成效未必會顯著,我們也要爭取復興漢室,表達不同的意見。」
「林鼠下台吧!」
「鄉紳選舉將會十分激烈。」
「鄉紳選舉雖然未必影響政局,我們也不可以鬆懈!我們應小心選擇候選人,要爭取交趾百姓的福祉,我們要告訴候選人不應只顧民生而忽略其他訴求!」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