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9日星期日

123 - 交趾合浦都一樣好

鄉紳選舉提名結束,前董卓屬下文官鄉紳候選人出席誓師大會,更以「光明、活力、歡笑」為主題,避談政治議題。
前董卓屬下文官主席曾敬認為如果有人靠製造事端、挑起矛盾、鼓動怨氣才能贏取選票,這是不符合社會利益的,引來全場鼓掌。他又不相信部份人士搞街頭活動就能獲取支持,做事要光明磊落,不用抹黑別人。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張亮呼籲百姓不要給軟性口號誤導,又指前董卓屬下文官在惡法二十三條上出賣交趾百姓,不要投票給他們。

巨星匯第二天反應冷淡,較首場更冷清,更出現安排混亂的情況,有本場藝人不滿被佔座位,又指安排混亂,憤然在中途離場。負責人詹某表示向贊助商提供門票,但贊助商是否免費派發門票則沒有交代。

南蠻勇士曾某在合浦就探子提問回應時,提及交趾與合浦都一樣好,又參觀合浦的名勝,盛讚合浦是好地方,又指他會等機會去交趾探訪。曾某指合浦政權「認真貫徹執行基本法,進行非常有效的施政,應給予充分的肯定。」又以三個「堅」期望合浦百姓繼續支持合浦政權的施政。有百姓扮演遊客,專程迎接南蠻勇士曾某,曾某表示親民,但那六個月大的嬰兒不領情而大哭。
合浦富商何某認為州牧何錫(厚鏵)在合浦已有許多人認識,與合浦百姓親近,加上合浦人口比交趾少得多,較易管治,比董懵「著數」,但相信他會克服困難。

「報告,選舉委員會主席胡某應答鄉紳候選人的提問。
倒董的劉某提問刊登董懵的問題,胡某的答法真妙。」
「交趾百姓尊重儒家思想,只有不違反儒家思想的事都可以做,這正是交趾人的優良素質,我們應好好學習。」
「南蠻勇士曾某出訪合浦,高度讚揚合浦進行非常有效的施政。」
「與交趾相比,百姓的素質一樣好,但施政方面的確合浦的較好。合浦有何某配合施政,但交趾政權不能配合交趾的施政,以致施政失敗!」
「興漢說得很對!前董卓屬下文官企圖把政治問題非政治化!」
「百姓自從被他們誤導上衙門後,已不會再給他們誤導了。但曾敬有一句說得對:做事要光明磊落,不用抹黑別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候選人就以光明磊落的事來與他們一拼,讓他們輸得心服!」
「興漢說得沒錯,交趾百姓是不可欺的,我們交趾百姓就以公平的選票,支持真正為百姓服務的鄉紳候選人,使他們知道交趾與合浦都一樣好!」
「合浦有與合浦百姓貼近的何錫,交趾卻有漠視交趾百姓的董懵!交趾就是敗在交趾政權的施政,我們交趾百姓應貫徹復興漢室的使命,把交趾從谷底復蘇,應南蠻勇士曾某的話,使施政與合浦都一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