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9日星期四

113 - 倒董議案遭到否決

劉平在論壇提出倒董議案,部份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表示支持,但在交趾商人和前董卓屬下文官反對下,最終大比數否決議案。
討論時過程順利,比上次倒董辯論溫和,曾耀指整體施政作風有待改善,並指交趾政權會以開放、自由、進取和包容的態度對待反對意見。前董卓屬下文官楊某認為應下台的是劉平,但未有爭論。
曹操勢力太守選舉,由橋玄之後當選太守。

交趾政權計劃以獨立調查委員會代替由論壇派人進行聆訊,但估計不會成功。
論壇成員李通認為獨立調查委員會與專責委員會可同時運作,應盡快進行調查。曾敬認為可以考慮,並指若選擇支持交趾政權的建議,會被百姓指罵。前董卓屬下文官醫師鄧某認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無不可,但不會主動提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堅持要由論壇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瘟疫。

南蠻總理溫某相信交趾百姓會振興經濟,又認為應以漸進的方式復興漢室。
林鼠建議於建安八年初推行政制檢討諮詢,於建安十年進行立法,但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和論壇成員何華都認為政制檢討諮詢應盡快進行,三年時間未必能反映百姓對政制的訴求。

「那用臀部思考的前董卓屬下文官又想轉舵!」
「他們支持成立專責委員會的目的是爭取百姓支持,但自從被交趾政權誤導上街後,百姓不會再給他們誤導!鄉紳選舉看來會有激戰。」
「他們在劉平倒董議案已把威信打倒了。」
「倒董未必能解決問題,但我們應爭取政制檢討,不容交趾政權漠視民意。曹操軍已給我們一個例子,說明官員應回應百姓的需要。」
「不愧為興漢!連南蠻總理溫某都不得不希望交趾復興漢室。」
「我們不要大意,交趾政權和前董卓屬下文官詭計多端,雖然他們支持成立專責委員會,但百姓仍可被他們的地區工作誤導民意!」
「劉平認為應該倒董。」
「劉平志在要交趾百姓注意交趾政權的施政,這是復興漢室的目的。」
「孫某明白!」